2015年10月9日星期五

李威达律师证实江西维权人应立刚转发信仰资料遭批捕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9/17消息:今天上午,河北李威达律师到江西省新余市看守所会见了被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的罪名横遭批捕的维权人士应立刚,并从案件承办人处了解到,应立刚是因从外媒将某信仰资料下载并发到国内网站微博所致。

李威达律师再去看守所之前向应立刚的亲友处了解到,应立刚并未参加任何组织,见到应立刚后才知道他被抓后先是关在昌平区看守所,警方提审他问的是他在国外网站下载转发了3次有关信仰的资料到国内网站和微博上的事,后转回江西新余看守所关押,他被庭审5次都是问的这些事。李威达律师见到案件承办人后确定应立刚是因此被刑拘、批捕。


应立刚是在今年的813日凌晨在京被北京警方和新余警方联手抓捕的,同时还抄走了其女友的2台电脑和1u盘。917日应立刚的姐姐接到袁河公安分局电话通知她到分局拿家属通知书得知,应立刚已被新余市望城工矿区检察院批准逮捕。由于应立刚家境困难,今天李威达律师还为应立刚存了800元的生活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