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星期五

陕西访民姚建清控告警方刑讯逼供被批捕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10/9消息:围观山东潍坊诸城徐永和一案被刑拘的陕西汉中访民姚建清已被潍坊检察院以寻衅滋事罪批捕,将面临被判刑。

今天,从山东潍坊看守所释放的人告诉姚建清的访友,姚建清是因为控告办案民警刑讯逼供长达63个小时,刚被释放就又被抓回来了。回来78天的时候就批捕了,她写的控告材料我也看了,没有别的就是因为控告办案民警刑讯逼供被抓回来的,这回抓回来又提审她好几次,短时间内她出不来了。


姚建清网名小羊羔,今年的615日和10余公民到山东潍坊围观刘建军律师代理的徐永和一案,当天在潍坊市中院门口,因当事人家属等多人有张打条幅等声援行为,后姚建清等17人被警方带走,后被指控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刑事拘留。716日姚建清等17人获释,姚建清当即对办案人员的刑讯逼供,给她带脚镣60多个小时的非法行为提出控告结果又被办案人员抓回去关押至今。这之前还曾因围观声援被无辜枪杀的徐纯合案被庆安警方殴打拘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