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星期三

文昌原迈号镇同平坡村民实名举报村长违法、贪腐等情况

文昌市原迈号镇同平坡村村长陈升干任职十年来,非法发包集体土地、违法发包村民具有承包经营权属的责任田、以权谋私与贪腐、以及拉帮结伙形成黑恶势力从而打击报复举报村民。对此,文昌市有关部门姑息养奸,“保驾护航”,充当了可耻的“保护伞”。我们将之公诸之众,以期社会关注,市委反腐第一责任人重视并依法据实查处严惩,以维护法律尊严、村民权益和挽回已被损失的巨额集体经济。

陈升干严重违法,以权谋私与贪腐,村霸劣迹的事实和问题线索:一是2008年至2012年间,陈升干没有召开村民会议讨论同意,私自把1453亩农田耕地、坡地发包给他人挖塘养鱼,违反了国家《农村土地承包法》第18、19、48条和省人大《实施[土地承包法]办法》第13、14条等法律规定,触犯了法律红线;二是陈升干擅自出租发包20多户村民拥有承包经营权属的31.58亩责任田(基本农田、水田)给他人挖塘养鱼,违反了《承包法》第4、9、14条;《农田法》第10、70条;《土地管理法》第14条等法律规定,既侵犯村民的合法权益,又逾越法律底线;三是2005年至2008年,陈升干既没有经村民会议讨论,又没有订立土地租赁合同就私自把1100亩土地出租给他人种植短期经济作物。同时,他出租40亩土地给他人建厂,至今也拿不出土地租赁合同;四是陈升干发包上述土地时,他个人定的租金是年亩100元(其中451亩仅为40元);而集体记帐则为70元,直接贪腐年亩租金30元,30年租期约贪腐近百万元;五是陈升干私自把“央湖坑、尽尾坑、边坡坑”等五个田坑的一百多亩农田发包给他人挖塘养鱼,违反了国家有关保护农田耕地的法规和习总书记“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农田耕地”的重要指示;六是陈升干非法出租上述1453亩土地,他个人定的年亩租金是100元(其中451亩仅为40元),而集体记帐是70元,而且一定30年不变,相对当时文昌农村土地租赁挖塘养鱼的年亩租金普遍为200元左右,少了130元,仅此就使集体经济直接损失近700万元。如此低价并非法发包集体土地的背后,藏有何玄机与“猫腻”,还用明说?!七是陈升干用金钱诱惑部分村民签名同意租地(签一名得款500元至2000元)。同时,这些签名表有大量伪签、冒签等造假现象,企图使非法租地合法化;八是拉帮结伙,村长兑变村霸,疯狂打击报复举报村民。陈升干凭借其家属、亲属人多势盛,抱团结伙,形成黑恶势力,俨然村霸村匪:2010年2月10日,他电话恐吓举报村民陈明军,说“要花几十万元雇人杀死你”;同年4月18日,村民陈明山要求他公开土地承包合同与村务,陈升干二话不说就把陈明山打倒在地;同年7月24、25日,陈升干二天三次组织其亲属、亲信二十多人捣挠陈明山的店铺;2015年4月14日上午,陈升干亲侄在迈号镇当众殴打举报村民符国强;同日11时,陈升干又赶至迈号派出所,气势汹汹地要殴打举报村民陈升柏。如此等等,不仅使举报村民面临人身安全威胁,而且更是陈升干枉法贪脏的不打自招与原形毕露。同时,也清楚地表明我们村的黑恶势力已形成并正在实施犯罪。陈升干十年来的上述胡非乱为,到了无法无天、肆无忌惮的地步,堪称典型的乡村“苍蝇、蚊子”。

陈升干的倒行逆施与胆大妄为,我们极为愤慨,于2010年开始至今一直在坚持不懈地举报、控告。然而,面对违法事实如此清楚、涉贪问题如此突出、腐败现象如此明显、侵权行径如此确凿、村霸行为如此恶劣、造成的集体经济损失如此巨大的陈升干,文昌市有关部门的有关人员却罔顾法律、丧失立场,联袂演出了一幕姑息养奸、为虎作伥,与“鼠”为伍的同流合污丑剧:以市纪委常委马勇为首的调查组认定陈升干非法租地为合法,涉嫌贪腐近百万元租金为合理;市公安局经侦大队认定陈升干没有职务犯罪事实而不予以立案查处;市农业局认定村民的承包责任田不是基本农田,其权属没有被侵犯,也没有农田耕地被陈升干破坏;市国土局竟用虚伪的[文城镇(2006-2020)土地规划图]唬弄我们,为陈升干掩过饰非;文城镇委、镇政府言而无信,行而无果,多次诓骗举报村民要彻查并揭开同平坡问题的黑洞而至今仍对其实质问题无动于衷,退舍三分。上述相关人员的“护腐”大合唱,致使违法村长陈升干至今仍趾高气扬地逍遥法外,致使我们的反腐反违法抗争更加艰难险阻,荆刺丛生……

行文至此,我们无限感憾: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蝇”?我们更热切期盼:天网恢恢,疏而无漏。

同平坡村村民:陈日浪、陈明安、陈明军、陈文意、陈明丰、符国强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