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星期二

租住在广州的维权人士遭驱逐 将被迫搬家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1-15消息:昨天晚上10时许,租住于广州市的维权人士“江湖秀才”、贾榀、刘元峰、张皖荷等人,接到了他们房东的“逐客令”。房东们声称,广州佛山的国保警察明确的向他们传达了通知说:“这几个租住户都是无业游民,必需在三天之内搬走所有东西离开。”

本工作室在昨晚11时许,向贾榀先生求证了上述事件,他告诉本工作室确有其事。事件的经过大致如下:14日上午,他们几位维权朋友(“江湖秀才”、贾榀、刘元峰、张皖荷等人),在广州大沥滘口的租住房里茶许,突然来了5、6个警察和便衣敲门,要求进屋检查他们身份证和录相,“江湖秀才”和张皖荷没立即开门,贾榀、刘元峰则在门内与之应对。一番交涉之后,他们开门让警方进入屋内“例行公事”。到了11点半至12点半左右,这些分属三个不同部门的警员和协同人员,在他们分别拍摄了维权人士们的三份录影资料、身份证资料以及电话号码之后,什么也没说就走人了。事毕,他们几位维权人就出门去吃午饭,并于饭后去办理了一些其他事情,直到晚上十点钟左右,他们才再次回到了他们的“贫民窑”。可是,他们的一房东和二房东早就等在了出租屋的大门口,并对他们说,广州佛山的国警察明确传达给他们通知“这几个租住户都是无业游民,必需在三天之内搬走所有东西离开,希望他们在三天内尽快搬走。”在维权人士们收到“逐客令”后,发出感叹道:“咳!又要搬家咯!看来俺们想在温暖的广州过个冬天也算没有指望了。”

据悉,“江湖秀才”、贾榀、刘元峰、张皖荷等人,都是常年活跃在南方多个城市的民主维权人士,他们曾因为多次参与广州街头的举牌维权活动而遭到警方的传唤、拘留与驱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