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星期三

上海近千访民“两会”会场至市政府门前请愿抗议

今天是上海维权市民例行到上海人民大道200号市政府信访办集体上访的日子,从19日开始,几乎每天都有近千人涌向位于上海浦东的两会会场所在地举幅请愿。因为访民们无法靠近会场,一到会场附近周边,就被久候在各大路口的警察和截访人员赶上停靠在路边的大巴车,然后送到上海府村路500号关押到晚上7点左右释放。故人们一般聚集在耀华路地铁站口和沿途路边打横幅抗议上海各级政府部门不作为,乱作为和司法腐败,冤假错案积案等久拖不决,强迁强拆制造了成批的上访难民等。
 
近两天上海访民打出最亮丽的横幅要属“扫除政法领域腐败 坚决清除政法队伍害群之马”“支持习总扫除腐败 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上海法官聚众嫖娼司法腐败”“上海法官白天跟党走,晚上跟妓走”等。
 
上海访民已经连续数天在浦东两会会场附近打横幅请愿。今天上午,上海市政府门前再次聚集了千人。访民的横幅从浦东会场一直打到了上海市政府信访办门外,当我们刚刚将“支持习总扫除腐败 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的横幅打开,就有警察和颜悦色前来“帮忙”,将我们刚展出的横幅放到我的背包里。我们不得不发出苦笑,难道连支持总书记反腐都要受限制吗,访民们都说“上海最牛,上海的警察更牛”。
 
今天信访办门前现场有大批警察驱赶民众,在维持现场秩序时,还有个别警察与数位访民发生肢体冲突,有一男访民与一警察同时摔到后再爬起来,所幸没有造成人身伤害。
 
上海长宁区尹慧敏
 
2014年1月22日

以下是今天的现场图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