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星期五

湖北省随州市二位省府上访民师被关进看守所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3-11-22消息:11月18日上午8点半左右,湖北省随州市所辖的曾都区、随县,还有广水市的共数十名被辞退的民办教师来到湖北省教育厅,再次为他们的民办教师身份、待遇、养老等问题讨说法。到省教育厅后,随州民师又遇到其它许多县市民师也在此上访。
 
后来,湖北省教育厅派出一名级别不高的官员和民师代表进行了对话,该官员在对话中否认老师们的民办教师身份,称不存在解决他们的养老、待遇等问题。其它民师闻听这些话后群情激愤,大家纷纷前往教育厅对面的湖北省政府讨说法,准备在省政府前静坐。老师们刚过马路,数十名警察就冲了过来,对老师们进行推搡,双方即发生冲突。来自随州曾都区万店镇的女64岁教师周千玉被推倒在地。老师们当时高喊警察打人啰,警察们纷纷摘下了自己的警号牌,混乱中周千玉老师被警察抬进了省政府院内,随后被警车带走。
 
下午,随州市、曾都区、万店镇政府及派出所的人员来到湖北省政府前,这些人员叫上了同是万店镇的上访民师宋远坤,称一起去把周千玉老师接出来。周千玉老师被接出来后,和宋远坤老师一起被带回了随州。到随州后二位老师没有被送回家,而是先被送到了北郊派出所,随后就被关进了随州第二看守所。
 
宋远坤老师也被抓,据消息指当局指控他是这次上访行动的组织者。到今天,被拘留五天的周千玉老师刚刚获释回家,但宋远坤老师还未被释放。
 
据悉,宋远坤、周千玉这批民师都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被辞退回家的民师,他们教龄长的有任教二、三十年。当年被辞退回家时没有任何补偿、安置。近二、三年来,陕西、江西等多个省市区已出台了方案,给了他们同类民师基本的养老保障,但湖北省当局至今仍拒绝解决这批民师的问题,甚至认为他们早已回家不是民办教师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