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7日星期四

王怡牧师辩护律师被强制解聘

【民生观察2019年11月7日消息】四川成都秋雨教会牧师王怡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目前已被羁押11个月,期间辩护律师从未获准会见。2019年11月6日成都市检察院的公诉人打来电话,正式告知张培鸿律师,他不能作为王怡牧师的辩护人。理由是:张培鸿与王怡及秋雨圣约教会有千丝万缕的联系,由他担任辩护人不放心。

张培鸿是上海“汇业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他表示,最近两个月来,为了争取为王怡牧师的辩护权利,也为了照顾有关方面的关切,他停止了王怡案件信息的更新,并频繁前往成都,约见了国保支队、法制支队、监管支队和检察院的检察官。甚至提岀方案包括由他本人配搭一位官方认可的律师,一道为王怡辩护。事情一度显示出转机,甚至有两次,他等在看守所外面,都感觉到就要见到牧师了。然而,答复仍然是:领导还没下决心,请再等一等。然后,就等到了今天,他收到成都检察院通知,他不能作为王怡牧师的辩护人。

张律师透露,据他所知,到今天为止,王怡牧师依然没有律师。前期,当王怡被告知张培鸿不能做他的律师后,他要求妻子蒋蓉为他聘请律师。于是,司法局带领他们认可的律师去了一个咖啡馆,国保将蒋蓉从华阳某套小公寓里带出来(是的,蒋蓉一直没有自由),让她签字。蒋蓉拒绝签字,声称需要征求王怡父母的意见。而王怡的父母,从去年12月9日王怡被抓到现在,都只认定张培鸿为王怡的律师。

现在王怡案已知的程序是:9月30日退侦结束,到10月底第二次审查起诉期满,现在应该是又延长了15天的时间。如果11月中旬不进行第二次退侦,案子就该到成都市中级法院了。

张律师猜测,大概率的可能是,他们会为王怡安排两名律师,或者没有律师,然后无声无息地走完程序。也就是说王怡可能会遭到秘密审判。

据悉,2018年12月9日晚约6点,许多秋雨圣约教会的牧师、长老、同工及教友被成都警方带走,王怡牧师夫妇被捕后失联;同时,有几个教友家庭被抄家。当天,秋雨圣约教会被取缔,警方将教会的物资搬走。

据秋雨圣约教案情况通报显示,王怡被中共以所谓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秘密关押。王怡的妻子蒋蓉在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关押半年后被指定场所监视居住,目前仍没有人身自由。目前秋雨圣约教会教友共21人被刑拘及指定居所监视居住,1人被强迫失踪。包括王怡在内的所有被羁押的基督徒无一人获准律师会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