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6日星期三

将罪恶进行到底:张家惨剧揭示极权本质


据民生观察报道,广州维权人士张唯楚(本名:张七毛)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被指“袭警”。张唯楚10月25日准备旁听“梁颂基、张五洲”案宣判时,在安检期间与警务人员发生冲突,随后被带到派出所,即与外界失去联系。而张唯楚的亲姐张五洲则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4个月。张唯楚的哥哥张六毛几年前在警方拘押中离奇死亡。张家姐妹为了为自己兄弟讨还公道,结果不仅遭际丢工作、传唤、威胁、软禁、拘押等等持续迫害,现竟被刑拘及判刑。张家因捍卫权利,竟遭如此惨剧,揭示着中共极权统治集团誓将罪恶进行到底的本性。民生观察对中共极权统治集团肆意践踏人权,蔑视法制,挑战文明,死不还民公道,顽固坚持罪恶,疯狂株连迫害张家,制造骇人听闻的人权灾难的野蛮行径,表示强烈抗议与严正谴责!

张唯楚于今年10月25日上午八点半左右,赶到广州荔湾区法院,准备旁听姐姐张五洲与梁颂基被控“寻衅滋事”案的宣判,在与辩护律师一同进行安检的时候,同警务人员发生肢体冲突,随后张唯楚被强行带离现场。张唯楚失联前在微信群发出消息,指自己先被带到法院附近的中南派出所,随后再发信息指被带到海龙派出所,其后张唯楚与外界失去联系一周。

11月3日有辩护律师前往广州市第一看守所会见已被判刑的张五洲时,从工作人员口中得知,张唯楚亦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理由是25日当日安检时与警务人员发生肢体冲突,张唯楚遭到暴力制服时“咬伤”警务人员,因此涉嫌“袭警”,可能被以“妨碍公务罪”刑拘,而羁押地点估计在广州一看。

就在25日当天,因公开作证广州女律师孙世华遭公安殴打羞辱,而被警方拘押的张五洲与梁颂基被裁定寻衅滋事罪成,分别判刑1年4个月和1年半。两人当庭表示上诉。辩方律师谴责当局拒绝公开事发当天的视频,使真相难以还原。

2018年9月20日,女律师孙世华在广州荔湾区华林派出所办案时,要求警员出示工作证,却被对方殴打,随后一名女警喝令孙世华脱光衣服检查。随行的公民张五洲以手机拍下了整个过程,当时视频被警察强行删除。他和另一目击者梁颂基事后在网上发文描述事发经过。警方指两人造谣生事污蔑警方打人,先后把两人以涉嫌“寻衅滋事”逮捕。他们在被羁押整整一年后,于10月25日在广州荔湾区法院宣判。而身为妹妹的张唯楚前往旁听,居然也被刑拘。

导致张家姐妹走上维权之路的直接原因是她们的新兄弟、人权活动人士张六毛在被警方拘押期间离奇死亡。

张六毛出生于1972年6月20日,广东省广州市人。因广泛参与人权活动,招致广东警方迫害。2015年9月被以“寻衅滋事罪”抓捕。曾关押于广州天河区看守所,后转至广州第三看守所,11月4日在拘押的看守所中离奇死亡。11月7日,家属仍未获准认领尸体。2017年有报导指当局于1月9日进行强行火化,而其姐张五洲于1月7日被行政拘留十天,怀疑当局是为了阻止她前往抗议。其妹广东妇科医生张唯楚,一直为兄长申冤,结果被医院解雇。后来张家姐妹为了为兄弟张六毛讨还公道,在历尽中国司法程序均无结果后,只好踏上上访维权之路,结果遭到中国维稳系统重重打压,不仅失去工作,而且经常在所谓中共当局的敏感时期被软禁,甚至被拘留。张唯楚曾想北上北京谋职,也被广州当局阻止。现在中共当局索性将张家姐妹分别判刑与刑拘。

中共极权统治集团为打压张六毛参与人权活动,而将他拘押并致其看守所中离奇死亡。面对要求追讨真相,寻求正义的张家姐妹,中共当局不仅不予依法给亲属以公正交代,而且采取持续打压迫害手段,以阻止张家姐妹依法维权。中共极权统治集团这种制造罪恶,又为掩盖罪恶而进一步制造罪恶的行径,是公然违反中国《宪法》“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任何公民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有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但是不得捏造或者歪曲事实进行诬告陷害。对于公民的申诉、控告或者检举,有关国家机关必须查清事实,负责处理。任何人不得压制和打击报复。由于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侵犯公民权利而受到损失的人,有依照法律规定取得赔偿的权利。”同时违反《国家信访条例》,也违反中国业已签署的《世界人权宣言》、《人权捍卫者宣言》、《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等等,也食言自己承诺的依法治国与建设法治社会。

因此,民生观察强烈要求中共当局立刻停止对张家的迫害,无罪释放张唯楚与张五洲,成立有律师及张家参与的独立调查张六毛死亡事件,还世界以真相与公正。

民生观察 2019年11月5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