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日星期六

长沙周再强发推支持香港被刑拘

【民生观察2019年11月2日消息】香港反送中时代革命运动持续近5个多月以来,大陆越来越多的公民了解时代革命运动是港人肺腑心声,香港人民的反送中运动实际上得到许多大陆人民的支持,中共当局恐香港事态影响内地,一方面严密封锁消息,删帖删号封群,严密封杀消音;另一方面,对公开表达支持的网民则迅速抓捕,大陆警察对公民网络言论监控更是升级,已有数十位大陆公民因网络发言支持香港被行政处罚或刑事拘留……

十一月一日,有网友在微信发出消息称:长沙公民周再强近日因在推特上发言支持香港反送中运动而被当局突然抓捕,并以寻衅滋事的罪名刑事拘留,目前已经确认被关押于长沙市第一看守所。

据了解,周再强有两个匿名推特号,已持续发推三万多条。香港反送中运动爆发后,他一直都非常关注,也自发和转发了很多推文表示关注和支持。

有网友介绍说,周再强是一名货车司机,本着良知,观察民生及社会,对公共事件也特别关注,常常参与公民同城聚餐活动,对时下那些腐败和丑恶现象深表憎恶。

2019年10月24日,独立记者黄雪琴于10月17日失联一周后,家属得知被广州警方带走并刑拘,关押在白云区看守所。黄雪琴曾于2019年6月10日发表题为《记录我的「反送中」大游行》文章。

2019年10月6日,25岁吉林辽源公民王颢达微博上公开支持香港反送中运动,遭当地警方迅速抓捕。

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后,发表公报指出: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会议甫一结束,便陆续传出当局已经悍然抓捕了捍卫法治和法律的人权律师覃永沛和关心时局和民生的周再强。如此看来:所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并不是要着力解决当下经济下行、香港问题和中美贸易战等国家重大问题,而是加强对民间和社会地系统打压、整治和治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