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5日星期二

湖北石玉林被国保禁止出行

【民生观察2019年11月5日消息】本网获悉,湖北省宜昌市不同政见者石玉林,自2019年9月6日开始,就被宜昌市国保禁止到外地出行及上网发言,直止11月1日中共四中全会结束为止。期间,从9月23日起国保还每天派来警察和街道办人员找石玉林拍照两次,以阻止并向上级证明其没有外出。维稳期结束以后,11月2日石玉林准备到北京考察谋生事宜,但警方要求他延期至20日以后,并由警方陪同前往。11月3日,石玉林准备前往宁波探访被精神病人吕千荣,并且已经与吕千荣约好见面时间地点,11月4日,石玉林正在购买火车票之际突然接到国保电话,警方要求他近日不准去宁波。对此,石玉林十分郁闷,他在微信朋友圈发文称:

郁闷!刚刚接到警方通知,近日不得到宁波去探访网友。要警方给出法律依据,至少说明不准去原因,没有依据,也不说明原因。原本在9月份准备去宁波探访网友,却突然接到警方通知,10.1夺权纪念日期间不得到外地、武汉军运会期间不得到外地去,警方的通知虽没有给出法律依据,但我也理解维稳人员私人的难处,答应了呆在家里不外出,直至11月1日解禁。可是,如今已经是11月4日,我也多次告知警方近日将去宁波,警方并未反对。昨天,当我已经在预定火车票准备好了今天中午出发时,又突然接到现居住地警方的通知:不能去!——悲乎!我们的法治社会。悲乎!传说中的社会主义自由、民主、人权。

这一切再一次验证了一个事实:专政之下必无公民自由,专政之下绝无实质性的法治社会。只要有一党专政,就一定会有镇压异议,就一定不可能实现宪法保障的:公民有思想、言论、结社、集会、迁徙的自由。——闻言“法无禁止皆自由!”,法律没有禁止我去宁波、北京,我原本可以不听警方的“警告”,我也不怕抓我去坐牢,但是我这人有点心软,不忍基层警察因维稳不力而受批评,所以暂缓吧!——不自由,毋宁死!我承认我做不到,我只能做到“不自由,生闷气!”哎!(石玉林,11.4)

据了解,中共警方有一整套稳控政治异见人士的系统,只要被中共发现有反对共产党独裁统治的言行,中共的维稳系统就会立即触发,动用各种手段严密监控、镇压这些不同政见者,甚至不惜以违法的方式对其禁言、禁行、围堵。

据悉,在中共国庆70周年之际,中国大陆各地政府不遗馀力镇压政治异议、宗教人士。山西省、辽宁省、安徽省各地政府下发的数份70周年国庆维稳文件,几份文件都提及70周年国庆期间将启动“战时机制”“進入临战状态”。要求重点防范“全民共振”“颜色革命”“街头政治”等可能对国家政权造成威胁的公民运动。尤其要“密切关注”中美贸易战和香港问题对大陆产生的影响,要求加强预警预判,打击政治“有害信息”,“维护意识形态领域政治安全”。全国各地遭遇非法禁言、禁足、围堵、拘禁的不同政见者、宗教人士、维权人士不计其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