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

重庆民国信仰老人韩良 再被公安非法要求带走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9-23消息:今天,重庆市中华民国信仰老人韩良先生告诉本工作室,他的父亲曾是中华民国的一位国民党军队军官,因此他有很深的抗战和中华民国情结。在9月3日大阅兵前夕,他因为在重庆街头宣传国民党军队才是抗战的主力军,随后就被重庆市警方抓走拘留了15天。 (9月22日)17时30分许,他正在重庆杨家坪步行街与一些朋友(老年人)聊天时,突然来了俩个公安人员开着警车来到他面前要带他走,并且这两名公安人员没有出示任何法律手续。对此,他很礼貌的质问这两名公安说“你们凭什么带我去公安局?请你们出示法律手续!”两名公安回答说“是上面的领导叫我们来带你走的。”韩回复公安人员说“我在步行街这种公共场所与一些同年老人聊天,你们的上面领导凭什么叫你们带我走?你们有法律手续吗?你们有合法的传唤证吗?”两名公安见韩良如此质问且不愿跟他们走,就开始二话不说的动手抓他走。 这时,步行街上突然有几百群众开始齐声高呼“依法治国,请讲法律,讲事实!”。群众的呼声很大很响。见此情形,这俩名公安人员自知亏理。在若干群众的呼声中,二位公安只好放开韩老先生离去了。公安离去之际,群众一片欢呼声。但就在这时,重庆市九龙坡区公安局王平队长打电话给韩良,叫他走,他说“不要把事情太搞大了,这样不好!”对此,韩先生答应了他,不久就离开现场回家'去了。 据韩良老先生介绍,这件类似的事情在他身上已经发生过多次了,公安人员也曾多次抓他、打他、侮骂他、拘留他、还骂他“日你妈”。他一个孤寡老人,爰好非常少,就是喜欢闲聊抗战历史与时政,以及宪政与民主、三民主义等问题,但就是有个別公安官员看不来他,下令抓他。他上无老,下无小,一个人在家非常寂寞痛苦,就时常爱去步行街与其他老人们闲聊历史,如果连这个爱好都犯法,那么请公安抓他去坐牢算了,因为不能自由的言说自己的观点那就比坐牢与死亡还痛苦。 韩良老先生电话:13308359959(韩良备注:如打不通或打通了沒人接,那我就是第三次遭到迫害了,我也做好了思想准备,准备再次因言获罪!——陪都重庆反法西斯国民革命軍后代韩良写于2015年9月22日晚22`32分) 上图为:韩良身穿民国国旗在重庆街头 (责任编辑:民生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