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星期一

关于要求释放被长期非法关押的贵州人权捍卫者糜崇标的声明





民生观察工作室惊悉:反法西斯战争著名将领糜藕池将军后代,现已75岁高龄的贵州人权捍卫者糜崇骠(网名糜崇标)及其妻子李克珍因创办“人权厨窗”、宣传《世界人权宣言》、组织纪念六四活动,自2012年起遭到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街道派出所各级国保、警察的监禁、酷刑、关押黑监狱等长期迫害迄今已三年多。

糜崇标是抗日名将糜藕池将军的二儿子。糜藕池将军在辛亥后投身革命,为中国的民主自由和拯救“沉沒神州”报效祖国浴血奋战一生,在1916年护国战争中随蔡锷入川,1925年1月入黄埔陆军军官学校第二期学习,先后参加了东征与北伐。在1937年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的起点“七七事变”的第二天作为上校团长的糜藕池就带领部队参加抗日,糜藕池所率的506团在宛平与日军开战,初战获胜,夺回门头沟。随后糜藕池率领506团参加了从1937年10月13日至11月2日的忻口大战。忻口战役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军队在晋北抗击日本侵略军的太原会战的中心战役,该战役创歼敌逾万的纪录,是国共两党团结合作、在军事上相互配合的一次成功战例。糜藕池身先士卒,把指挥所设在前沿战壕,和日军展开白刃战,血透征衣。糜藕池在忻口战役立下赫赫战功,获第一战区司令卫立煌授予金质勋章一枚,晋升为255旅少将旅长。糜藕池身为国军师长、抗日名将,在反法西斯战争后并没有将枪炮对准中共,但1951年7月在中共的镇反中被处决慘遭杀害,直到1987年才被平反。

糜崇标以其父亲的诗句“沉没神州事可伤,立身报国志豪强,而今未了生平愿,不死沙场死杀场”自勉,继承父辈的追求祖国自由、民主的精神,不屈不挠地宣传民主思想,参与人权活动,是贵州人权研讨会成员。2007年,糜崇标在贵阳创办“人权厨窗”宣传《世界人权宣言》,2011年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之日,糜崇标在贵阳市黔灵公园大门口宣传散发辛亥革命资料和“世界人权宣言”,2012年5月28日,糜崇标组织了近千名群众,在贵阳人民广场拉起横幅《“八九·六四”二十三周年祭,追查凶手、停止政治迫害、强烈要求释放良心犯陈西》游行,与会者高喊“民主万岁”、“人民万岁”、“打倒独裁专制”等口号,发出了民间的最强音。

为报复糜崇标组织纪念六四活动及不理睬维稳机构的威胁继续进行民主、人权的宣讲活动,贵阳当地各级国保、警察在没有任何法律手续的情况下对糜崇标夫妇抄家、搜查、殴打,而后将其夫妇非法拘禁在黑监狱,并派出四十余名警察、保安轮流与糜崇标夫妇同居一室、共同生活,昼夜看管夫妇二人,连睡觉、上厕所都不许关门,持续至今。糜崇标已75岁高龄,身患癌症、糖尿病等多种重疾,李克珍也已年近七旬,身患多种疾病,行动不便,而警察、保安人性泯灭,毫不理会糜崇标夫妇的年龄、健康状况,在拘禁、看管糜崇标夫妇期间随意性地殴打、折磨糜崇标夫妇二人,致糜崇标的牙齿被打掉五枚,夫妇二人甚至曾被殴致生命垂危。在把公民视为假想敌的荒谬维稳体制下,公权力不仅践踏法律,践踏人权,而且维稳还成为公权力掠夺捞钱的聚宝盆,糜崇标夫妻就成为了当地政府官员的摇钱树,每月申报费用就高达30万之巨。为了维持非法利益链条,官方维稳人员视糜崇标夫妻为“人质”,两名中国的人权捍卫者就这样在没有任何法律手续的情况下被长期关押在黑监狱受尽折磨,当局的罪行令人发指。

糜崇标为宣传民主和推捍卫人权方面展现出超人的勇气,他被关押黑监狱遭受的长期迫害体现了中国深重的人权危机,为此,民生观察工作室严重关注糜崇标所受到的非人折磨,并声明:

1.糜崇标的人身安全,生命安全已迫在眉睫,呼吁各界关注并尽力促使糜崇标夫妇获得自由。

2.当局必须立刻结束对糜崇标夫妇的长期非法拘禁并给予有效医治。

3.当局必须追查贵州省各级维稳部门相关人员的长期非法拘禁、施暴糜崇标夫妇的犯罪行为的法律责任。

4.当局必须取缔一切形形色色非法限制、剥夺公民人身自由的黑监狱,停止一切践踏人权、破坏法治的行为。

民生观察工作室
2015/9/25

附:人权捍卫者糜崇标个人简历及遭受迫害的情况



糜崇标父亲糜藕池,别字济民,1897年生,贵州毕节人。早年加入黔军,1916年护国战争中随蔡锷入川。在军阀混战中,滇军的糜藕池被黔军逮捕并要处死,在临行刑前,糜藕池口诵这首绝命诗,省长周西城怜悯其才志,将他释放。糜藕池因此被称为“刑场诗人”。1925年1月入黄埔陆军军官学校第二期学习。参加东征与北伐,1935年糜藕池调85师506团任上校团长。1937年“卢沟桥事变”85师奉命由安徽进抵北平,糜藕池所率的506团在宛平与日军开战,初战获胜,夺回门头沟。85师奉命开赴山西,506团参加了忻口大战。忻口战役,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军队在晋北抗击日本侵略军的一次大规模的战役。战役从1937年10月13日至11月2日,历时21天。参加作战的部队有阎锡山的晋绥军、国民党的中央军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这次战役是由第二战区指挥实施的太原会战的中心战役。该战役创歼敌逾万的纪录,是国共两党团结合作、在军事上相互配合的一次成功战例。506团和85师将士奉命镇守左翼阵地,敌人先用飞机轰炸,再用坦克开道,双方伤亡惨重。糜藕池率506团抢夺中路被敌人突破的阵地,糜藕池身先士卒,把指挥所设在前沿战壕,和日军展开白刃战,杀得天昏地暗,血透征衣,506团终以不屈不挠的精神,赴汤蹈火夺回失去的高地。糜藕池在忻口战役立下赫赫战功,获第一战区司令卫立煌授予金质勋章一枚,晋升为255旅少将旅长。1951年7月的中共镇反运动中,糜藕池被当作“历史反革命分子”枪决。


糜藕池被镇压时,因亲属不在而暴尸荒野,过去他收养的一名孤儿辛昌普夜半悄悄将他的尸体背出刑场,草草掩埋在丛林。1952年,糜藕池在政治清洗运动中被残酷冤杀,糜藕池全家也遭到封建时代式的株连,年幼的糜崇标开始了流离失所的一生。糜崇标先是被贵阳市儿童教养院管制,而后又被迫流浪到重庆,以流浪者的身份被收容,当地政府对他进行了长达三年的劳教,其间又被充当劳教黑劳工参加修路劳作。(糜崇标有发表文章“这样坏的劳教制度还不想废除”一文批露当时被奴役时的遭遇)。

2007年,糜崇标在贵阳创办“人权厨窗”宣传《世界人权宣言》,被各级公安和国保开始了超过30多个月的折磨:抓捕教育、监禁、殴打。

2011年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之日,糜崇标在贵阳市黔灵公园大门口宣传散发辛亥革命资料和“世界人权宣言”,被云岩区三桥派出所教导员刘晓艺和副所长王修华绑架到车上,不由分说,就被年轻力壮的三名联防队员压在老人的胸脯和肚子上,差点窒息过去,老人直肠被压出肛门,副所长王修华大叫“你反对周永康书记就是反对党,老子就先把你整死,还要整死你儿媳肚子里怀起的孙子,让你断子绝孙”,另一教导员刘小玉说:“周永康书记是铁板钉丁,谁也扳不弯的”。

2012年5月28日,糜崇标组织了近千人群众,在贵阳人民广场拉起横幅《“八九·六四”二十三周年祭,追查凶手、停止政治迫害、强烈要求释放良心犯陈西》游行,“民主万岁”、“人民万岁”、“打倒独裁专制”等口号。

5月30日下午5点多钟,贵州省国保、贵阳市国保、市公安近100名工作人员在没有出示任何书面手续的情况下开始对糜崇彪实施抄家。大概有30人先是闯入糜老先生家中,外面有近70多余警察把守。然后6、7个彪形大汉一起将70多岁糜老先生的双手紧扭,糜老先生被几双强有力大手掐的顿时胳膊好多部位青紫和伴有淤血,因实在无法忍受如此疼痛糜崇彪央求警察自己走,但是警察根本不理会,硬是连托带架将糜崇彪拖至300米之外的警车上,随后糜崇彪被警察带到云岩区公安局审讯。

在审讯期间,警察将糜老先生的双手扣在椅子上开始轮流审讯,审讯一直持续到次日下午5点。在25个小时的审讯过程中,警察不准糜老先生休息,也不准吃饭。因不堪折磨,糜老先生几次晕厥过去,但是最终警察还是再次把糜老先生揪起来,重新开始审问。

在审讯25小时之后,警察又将糜老先生送到贵阳市公安医院,该医院的工作人员对糜崇彪说:“你是专政对象,你必须老老实实配合我们给你的治疗。”糜崇彪告之医生自己有严重的糖尿病,每天都要打两针胰岛素,还有膀胱癌,随后反问医生如何治疗,但医生并未回应,连续三天,糜崇彪都在打吊针,据糜老先生观察判断医生用的那些药可能都是治疗神经病的,最后糜老先生调侃道可能是遗传基因较好,自己身体没受多大影响。

6月2日,警察害怕糜崇彪的两个儿子向媒体揭露此事,为了封口,30多名警察又将糜崇彪夫妇和两个儿子押送到离贵阳比较偏远的山区某个养鸡场继续关押。据糜崇彪描述,在此期间,有个皮肤黝黑姓张的男子,平时一句话也不说,非常严密监视着他的一举一动,糜崇彪根据此人的种种行为特征猜测,他极有可能是个枪手,如果他一旦发现自己有逃跑的举动,可能对方就会开枪。

6月9日,警察以找糜崇彪父亲照片为由,从贵阳出发开始在湖南怀化、长沙等地来回转悠。直到6月21日,糜崇彪一家才被送回贵阳,但是他们并没有回家,而是又被当局继续软禁在贵阳金怡大酒店。糜崇彪的妻子感受着家人的遭遇,想着有家不能回的境遇,开始绝望和无助的整日以泪洗面,最终导致罹患眼炎,后被警察送往到贵阳市中医院治疗。由于糜老先生长期吃地沟油所做的饭菜,导致营养不良,肛门喷血,随后也被警察送往中医院救治。

6月29日,糜崇彪在治疗期间,曾有名患者问糜先生犯了何罪被那么多人监视,糜老先生向此病患者道明原由,结果遭到龙冰明(音)的警察严厉指责,糜崇彪开始以理据争,没想到该警察竟对糜老先生拳脚相加大打出手,最后该警察搬起椅子向糜老先生头部砸去,致使糜老先生鼻梁被打断,脑部被打成脑震荡昏倒在地。后来此人回去向局长汇报糜老先生思想反动、反对党,结果该局长不仅没有对此事做任何处理,反而嘉奖这个警察。

7月8日,糜崇彪一家获释。糜崇彪夫妇和儿子一起回到家中,而眼前的景象令糜崇彪很气愤,家里已被警察翻得一片狼藉。据邻居向他反映,警察曾先后四次对他的家中查抄。糜老先生发现,警察抄走了家中两台电脑,四部手机、录音笔、录像机、液晶电视一台、收走下载资料118份、刻录六四光盘460份,新光盘100张,两幅世界人权宣言、两幅纪念孙中山辛亥革命横幅、两份给联合国的控告书,4个U盘、糜崇彪父亲的遗像和遗书均被抄走,不仅如此,警察还拿走了糜崇彪家中8050元的现金。后警察还了一台电脑,但是电脑中所有资料都被删除,包括糜先生唯一一张电脑保留父亲的照片也被删除,至于其它物品和现金至今未还。
获释后,糜崇彪夫妇和两个儿子仍受到当局的严密监视,每天有20多个警察24小时在糜崇彪的门外和房屋的周围轮流监视,糜老先生的妻子出去买菜也会被警察尾随跟踪。糜崇彪曾几次出来散步但都被警察堵了回来。而糜老先生家中的座机也形同摆设无法拨出和打进。

据了解,有一位公安厅的处长曾找糜崇彪谈话,对方明确表示如果糜崇彪不参加纪念六四活动,如果不把光盘拿出散发,什么条件都可以答复,糜崇彪则向对方要求,把人权、民主还给人民,希望政府履行对实施人权的承诺,还六四真相,给全国公民一个交代。

7月15日,一位自称是政法委的警察(警号为7027的)到糜崇彪家里,口头告知上面决定对他实施监视居住半年,但并没有出示有关书面通知书和有关法律依据。后到9月初,糜崇标夫妇再次被警方带走,直到18大后才放回。

2013年6月15日糜崇标在网上发表了《第二次递交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控告》,6月19日云岩区公安局国保大队陈教导员、李牧队长和代应勇等几十个公安、国保冲进糜崇标被指定居住的屋里,把房间内的两台电脑、四部手机、录音笔、录像笔、全部抄走,房内的插销、门锁全部破坏,李牧扬言说道,你不听我们的话,就把你关死,让你永远出不去。如此仍嫌不够,还雇佣30多个黑保安、分三班24小时住进房间内。连睡觉和上厕所都不许关门,更不准许两位老人出门一步。被整出糖尿病的糜崇标离不开蔬菜,他妻子想上街买,也要被毒打。国保队长李牧就曾将他妻子全身打伤,害怕事情暴露的李牧警官还不准进行任何治疗。因糜崇标的糖尿病不能同吃大锅饭,老伴李克珍想去街上买点蔬菜、植物食用油,被市国保李牧警官抓着暴打,手腕差点被扭断,押回住处,不准去医院治疗,浮肿两月还在疼痛。俩老被画地为牢,软禁在家不准出门一步, 非法限制俩老的人身自由,并且还让其老伴李克珍给十几个公安、保安做每天四餐伙食,当奴隶用。如不顺从,公安就唆使十几岁的古惑仔进家耍流氓威胁说:“看守你们的都是从保安队请来的临时工,随时可以黑打你们一顿走人”等等,大耍流氓黑社会。

9月份后,糜崇标、李克珍被当地市、区国保从规定居住的新添寨家带离后失踪,亲属和朋友都不知其下落。家属曾找到区、市公安、政府部门,均得不到任何解释和法律文书,不告知亲属任何俩老情况。 直到2014年下半年,他的家人才得知糜崇标被关押于贵阳郊区的城乡接合部的一个小区中,他们夫妇被警方派人日夜看守。贵阳警方从去年底开始,每月才允许糜崇标的儿子前往与父母见面两次,在一块吃一顿饭。2015年春节前(2月份)一个青年看守还将糜崇标殴打致伤,头部被打伤流血,后经过近一个月治疗才得恢复。警方为不让外界知道,特意有一个月不许糜的家人前去探望。后来糜的亲人前去见面时,因为看守在场而无法详谈殴打及囚禁中受虐的诸种情况。糜崇标身患糖尿病、癌症等多种疾病,年岁已高,居然如此长时间遭到类同于监狱般的囚禁,还出现被殴打等严重侵害人权的状况,从中见证出贵州人权的严酷现实。

2013年11月份,贵阳市政法委领导找到糜崇标的儿子,要求他劝说糜崇标写下所谓的“保证书”。并威胁如果不写,就将进行无限期的关押。在此期间,家属已有大半年时间和俩老完全失去联系,奔走各级政府部门无果,相互推委,不给出任何监禁、关押糜崇标的手续和相关法律依据。2014年1月17日,糜崇标妻子在长时间的折磨里突发脑梗,地方政府怕承担死人的责任,此时便再次叫糜崇标儿子来到医院,不由分说就必须签下自己母亲的病危通知书。可想而知这是何等的令人发指。经过紧急抢救,才住院一个星期,病情稍微稳定,就被公安强行带离医院,带到他们拘禁的地方继续暗无天日关押。

2013年中秋节糜崇标被警察雷阳殴打、2014年4月他妻子被代应勇掐脖差点窒息、2015年4月三桥所民警庄兴刚随意欧打糜崇标,至糜崇标全脸青肿,牙齿脱落,边打边说:我没有打过你,没有打你!说出此等无耻话语!紧接着5月在看押屋里负责的国保代应勇,因糜崇标不听从管教,出手掐脖子也至其差点窒息。这类随意的毒打经常发生。
(责任编辑:民生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