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星期三

退伍老兵遭开发商雇佣人员打砸抢 警方不立案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9-30消息:据家住重庆市巴南区双河口镇北隘口村村民张富铭(身份证号:510222195405105129)称,她和老伴杨忠俊(战场退役老兵)一直居住在重庆市巴南区双河口镇北隘口村18组29号,,在家以务农为主,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向亲朋好友借款,举债修建了位于琵琶洞公路边上本处的住房(公路是在他们房屋修好多年后,才修通)。 今年以来,政府表示将于2015年年底前要在此修建一条“绕景公路”,(村里社员大会也一再宣传)修成后将会途经他们修建的住房旁。 2015年9月20日8:20左右,张富铭夫妇和工人正在门口吃早饭,恶霸“黎开国”率领数十名打手(其中3名女性),均手持钢管、铁棒、警棍等凶器,还指挥着一辆大型挖机,突然闯入过来,我们当时都还没有反应过来,只听“黎开国”大吼一声“给我砸!打死我负责!”所有人员一下就围将过来,其中一名河北籍打手挥舞手中长约1.5米的铁棒,从我老伴杨忠俊头上猛劈下来,还好他躲闪得快,一棒打在饭桌上,将桌上饭菜及碗、盘子等物全部打碎后,也将桌子劈得稀巴烂,同时“黎开国”还命令其他几名打手把我、和老伴,每四个人押住我们一个,分左右两边,分头将我们往公路上拽,此时我回过头去看到,几名河北籍打手已冲入我帐篷内,到处收寻、打砸东西,(因平时也常来买东西,大概晓得我帐篷内的布局,包括现金、烟等值钱物品摆放位置),我当时就喊“你们要干啥子?”,这时“黎开国”对着其中一位押着我的人员大吼道“张会(音),不要让她看,把她按死!”,我和老伴两人被分别按倒在地,动弹不得,只能任由他们打、砸、抢劫。 这些打手大约进行了10分钟左右打、砸、抢劫后,恶霸“黎开国”站在高处指挥挖机将张富铭夫妇才修好的准备用于保命过冬的新、老窝棚全部连根挖掉了,张富铭夫妇老窝棚里面的钱物、商品也被抢的抢、拿的拿,砸的砸,搞得一片狼藉,在整个行凶过程中,恶霸“黎开国”,多次对着打手们大吼“打就打死,打死了我“黎开国”来负责,所有后果由“常青公司”来负责。”在这种气势下,所有打手更是百无禁忌的胡作非为。 事发后张富铭夫妇立即拨打110报警,同时电话告知正在双河口镇政府王镇长办公室汇报搭建情况的儿子,儿子接听后也报告给了王镇长,双河口派出所接警后,汇同政府王镇长等工作人员于10:00左右,来到案发现场,看到张富铭夫妇由于受到惊吓坐在旁边动都不能动,当场即指出认定错在“黎开国”方,同时由政府工作人员拍照留下证据后(公安人员未做任何笔录及询问),政府及公安出警人员(张警官等)就去和常青公司办公室做交涉,(具体内容不知)大概12:40左右,王镇长及公安人员(张警官)出来后,告知张富铭夫妇今天由于是星期天,明天上班后来处理,但张富铭夫妇考虑到这么多货物摆在这里不安全,就要求先处理了再说,但王镇长一再说“你们先去找个地方住下,先去吃饭,这里不要管了,你们把《毁损清单》列好,一会儿我安排村干部来给你们拉到一个地方保管就是,明天11:00你们双方都到镇里来解决”, 张富铭夫妇当时还处于惊魂未定状态,只能听从领导的安排,同时又害怕“黎开国”再次来打砸威胁到自己和孩子的生命财产安全,所以在政府和公安人员(张警官)走后,就和孩子一起去到羊鹿的一个餐馆吃饭,吃饭过程中张富铭本人始终都还是牵挂到她的货物,并一度血压斗升,才回想起她的高血压药和她放在床上枕头下的68000元现金,(都是孩子们平时给的他们的积蓄,因有病,害怕万一出现紧急情况后,没有现金,所以备在身边),顾不上吃饭就往回赶,回来看到,由于货物没人照看了,好多过路的,还有些小孩,都在肆无忌惮在拿东西,张富铭赶忙去找自己的钱,到处都找了,哪里还有踪影。直到17:00左右才看到村干部过来帮忙拉货物。 9月21号(星期一)11:00,张富铭到达王镇长办公室后,见到被政府要求一起来协助处理该次事件的双河口镇派出所所长(胡开明),在办公室等待约1个小时后被告知,“黎开国”方不能来,需要等到下午14:00才能派代表来,张富铭等到下午14:00后被告知对方代表不能做主,张富铭被迫回到被打砸的地方,万般无奈下于14:10左右再次拨打110报警,希望公安机关能够马上立案追查此案,警察到场后告知,需要上次接警人员(张警官)才能处理,因为今天(张警官)没上班,需要明天才能处理,(此次也未作任何笔录和记录)张富铭万般无赖之下,再次联系政府王镇长,被告知将《毁损清单》罗列出来交到派出所,由派出所处理。并明确镇党委会已就此事做出批示:“让派出所立即调查,对于触犯法律的行为该抓就抓。” 张富铭夫妇于第三天(9月22日)(星期二)上午9:00左右到达双河口镇派出所,准备上交《毁损清单》,但被值班人员告知当天出警的(张警官)不在,所长(胡开明)也不在,其他公安人员又不敢受理,所以又被告知今天无法上交,需要明天(9月23日)再来。(后来从知情内部人士处得知,9月21日派出所所长“胡开明”专门就此事召开全体干警会议,并要求所有公安干警不得受理此次案件)。   9月23日10点左右到达派出所,刚进派出所就看到所长(胡开明)已等候在值班室内,我按约定将《毁损清单》递交与他后,他不削一顾的瞄了一眼后,就直接告诉我,“你这个案件我不受理”在告知他按照法律规定公安机关应予《毁坏公私财物案》立案侦查后,他非常冒火的将清单甩给了我,并大吼道“你找律师来找我谈”然后起身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值班室,任由我怎样解释,他都置之不理。他作为国家公安人员,公然违背法律法规,百般刁难受害群众。(有视屏为证) 当时在场的有正义感的民警及协警都为我家的遭遇都愤愤不平,但在他的淫威下,但都只是敢怒不敢言。 昨日,张富铭夫妇得到部分民警及协警私下奉劝他们,他(指胡开明)一直就与常青公司不清不楚的,你们还是尽量向上级机关去求助。 图为:张富铭夫妇遭打砸抢现场 (责任编辑:民生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