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星期一

湖北省通山县九宫山镇三百村民连续围堵污染企业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年11月17日消息:从昨天开始,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九宫山镇三百多村民打着各种标语,围堵当地的一家名为现代牧业通山公司的企业。到今天,围堵抗议行动还在继续,但政府到现在仍没什么说法,只是一味“劝离”。
 
事情的起因源于二年多前,现代牧业通山公司入驻九宫山镇后,在当地引入了9600头奶牛,每天排出大量的牛粪,来不及处理现代牧业就向周围村庄、河流、田地随意排放。这些牛粪导致了严重的环境污染,蚊蝇滋生十分严重。沼液和牛粪产生的毒素使周围的土地也变得乌黑发臭,无法再进行耕种。九宫山镇的母亲河富水河也收到严重的污染,可能会影响下游再建核电站将来的安全运作(详见每日经济新闻报的报道:http://www.nbd.com.cn/articles/2012-08-30/678069.html)。
 
同时,九宫山镇村民走访现代牧业安徽肥东县了解到,现代牧业在全国征地统一补偿价为1200元每亩。而通山县老百姓拿到的补偿价只有400元每亩。其中的800元差价不知落入谁口。还有传闻通山县政府与现代牧业签订征地期限为50年,而政府一直对村民说是30年。这20年的时间也不知道去哪里拿来补。
 
村民为这些情况多次找到通山县政府等各级部门反映,但至今无果,昨天才不得不开始围堵现代牧业通山公司。

以下是抗议现场的图片:
 


(责任编辑:民生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