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星期五

媒体人高瑜案开庭 法院禁止各国记者门前采访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11/21日消息:中国独立资深媒体人高瑜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一案,今日上午9:30分在北京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不公开审理,警方在法院两侧设置身份证查验,并有两辆警车专门阻挡外媒记者前往法院门口采访。

本网自愿者今日上午赶到法院,出地铁口就有执勤的警车存在,在拐弯进入法院路口时,有警察在验证过往行人的身份证件,而关注中国人权的各国外媒体记者则根本都不允许靠近此路口,在外围即被专门负责记者的警察拦下,一位试图闯关的记者,被警察发觉后,受到严厉的斥责并被重新带回外围记者聚集区。

就在今日上午开庭前夕,高瑜的弟弟及儿子均被强制送到河北旅游,而错过至亲的庭审。


高瑜案是对言论及获取信息自由的迎头痛击,中国应立刻撤销检控,否则将遭受国际同声谴责。” ­——人权观察组织中国部主任索菲理查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