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星期四

深圳民主维权人任铭 下车即被片警截住拍照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8-21消息:深圳民主维权人士任铭,今天下午刚刚从外地乘车回到深圳,即被其辖区负责监视他的片警带着三个20多岁的年轻小伙给截住拍照,并说明天还会再约他。 据任铭发给本工作室的消息称:我外出几天,刚刚回到深圳,还没到家,专门负责监视我的片警电话就打进来了,问我到哪里了?我告之他在地铁里,快到民治地铁站了。等我从地铁的自动扶梯爬上出口时,一眼就看到该片警带着三个20多岁的年轻小伙守在出口地面了。 很奇怪,该片警平时找我都是穿制服的,而今天他们却全穿便衣。截住我后,他们说了几句废话,随后我就问他:“是否深圳又有什么X事发生,为何需要如此兴师动众?”片警吱吱呜呜,不正面回答,而是掏出手机,让其中一个便衣就地为我和他照了一张合影。 完事后,他说明天还会再约我的,也不说什么事。我回答:“明天再说吧!”之后散了,我也回家。进房之后放下背包,向战友们报一下平安。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暂且不知,但深圳一定是有事发生,否则不会无缘天故要同我拍照和了解行踪,请战友们明天继续关注,我也会即时报告详情。 据了解,深圳民主人士任铭曾在2010年被当局以“散播邪教反政府信息罪”判刑三年。深圳维权人士陈书伟曾说:“任铭是一位默默无闻的民主人士。多年来一直低调做事,在大家聚会时他仅是倒水等跑腿事,每周都去参加南都的讲座。此次听说他只因传了一点含有法轮功标志的光碟,就被判刑三年,这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责任编辑:民生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