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星期三

程海律师因替丁家喜辩护 拟被停止执业一年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8/27日消息:北京事昌平区司法局于2014年8月22日告知程海律师,拟对程海律师处以停止执业一年的行政处罚。理由是程海律师在出庭为丁家喜辩护时,扰乱庭审秩序,干扰诉讼活动正常进行。
 
昌平区司法局的告知书说,程海于2014年1月27日上午,在海淀区人民法院第二审判庭出庭为丁家喜刑事案件辩护过程中,扰乱庭审秩序,干扰诉讼活动正常进行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第三十二条第二款,第四十八条(八)项的规定。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第四十九条第一款第(六)项和司法部《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违法行为处罚办法》第十九条第(四)项规定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第四十九条第一款(六)项的规定,现拟给予你停止执业一年的行政处罚。
 
中国人权律师关注团认为,丁家喜先生等人被指控犯罪完全是违法公权力对争取合法权利的公民的迫害。审理丁家喜等人案件的法院在程序上存在多处违法行为如违法管辖、不准辩护律师复制至关重要的视听资料证据、上级检察院的检查员冒充下级检察院的检查员出庭公诉、变相不公开审理等。没有依法保障被告人、辩护人的诉讼权利。
 
至2014年以来,先后有广东王全平律师被注销律师执业证、湖南谢阳律师、江苏程为善律师被不能正常执业,再有程海律师拟被停业一年。
 
人权律师关注团认为,依法治国的首要之义是依法治官,只有充分发挥律师的作用,才能有效制约权力滥用、法律被践踏,只有律师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才有可能建设法治国家。
 
至昨天晚上,已有157位律师联署声援并抗议当局对程海律师的制度性迫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