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星期三

曹县教案众受害人起诉公安局违法 法院立案庭集体逃避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8/14日消息:昨日上午,山东曹县教案众受害人在代理律师的陪同下前往曹县公安局讨要拘留手续,遭到拒绝。下午,律师陪同当事人前往曹县法院起诉公安局,结果整个立案大厅的法官集体回避,作鸟兽散。

2014625日下午,山东菏泽曹县庄寨镇三五七木业板厂练习“唱诗”的22名基督徒(不含儿童)被突然冲入的约50名警察在没有出示任何证件及法定手续的情况下强行抓走,同时带走的还有3个以上儿童,其中两个儿童未满1周岁,还包括一名孕妇在内。其后多名基督徒被非法拘留15天。

然而,曹县公安局至今不给拘留通知书,扣押物品不给清单,搜查家庭不给搜查证等等,出现了诸多违法问题。13日上午,律师陪同部分受害人前往公安局讨要拘留手续,县国保大队李飞大队长答复说:我曹县公安局局长说,有关拘留的文件只能给看一眼,不能复印摘录。


下午,萧云阳、常玮平、余财仁、卢京美、陈志勇、陈南石、李国蓓、刘明8位律师代理曹县教案中当事人诉曹县公安局,材料交到曹县法院立案大厅,立案庭李庭长以宗教案件不予立案为由,将他们告曹县公安的起诉状粗鲁的扔回给了代理律师。几名代理律师来到法院办公楼二楼,找到分管立案的王文生副院长,要求法院不立案应依法出具《不予受理裁定书》。没想到,王文生副院长以陪大家一起去立案庭处理此事为名,在快到立案庭时,他洋装接电话溜之大吉,再未露面!等律师们再回到立案庭时,立案的法官集体失踪,剩下空无一人的大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