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星期一

河北访民丁灵杰在政协会议开幕之日再次被带走

民生观察工作室3月4日消息:随着中国两会(人大会议和政协会议)在3月3日正式召开,北京地区多名维权人士及访民被控制软禁,而作为访民中发展起来具有现代公民意识的丁灵杰,于昨天下午被北京丰台区警方再次带走。
 
丁灵杰在2014年1月底到北京海淀法院围观新公民运动案开庭时被抓的,当局指控她组织、参与了此前的围观包子铺事件,丁灵杰因此被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期间,北京西城警方还指丁灵杰从事了勾结外国记者等事情,并试图收买她,丁灵杰对此予以了坚决拒绝。她于2月23日被取保候审离开北京西城公安局看守所。
 
至昨天再次被抓时,前后两次只差十天,在上一次被抓期间,北京警方开出很优厚的条件打算收买她,遭到她的拒绝,并且在取保出来后撰文书写了——“拒绝警方收买被刑拘的前因后果”一文。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50/2014/0227/942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