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星期二

公民张昆才获取保又遭约谈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3-25消息:江苏徐州公民张昆,因参与围观黑监狱、《南末》事件、要求财产公示、街头举牌、南乐教案等公民运动,在年前被徐州当局秘密关押,之后,他被以寻衅滋事罪名关进了徐州市看守所。今天上午,他才被取保候审,却又在今天下午14:20许,被徐州警方叫去约谈。 今天中午,张昆告诉本工作室说:我今天被取保候审了,我是以寻衅滋事的罪名被辖区警察关进徐州市看守所的,但实际审讯是则是国保警察,期间警方带我去做精神病鉴定。取保候审后,警方并未给我相关手续。我的取保候审,是我母亲作为我的监护人她签的字。我在看守所期间,不得已答应了警方的一系列要求,并且已经签字,希望外界理解。今天,我出来后就发了一条“我被取保候审了,暂时自由了”的消息。我发完消息后,国保就来电约我明天喝茶,可能是他们对我发的这条消息不太满意。事实上,是他们想让我发一个消息就说‘我已经出来了’,但是我发的内容他们可能不满意。 下午14:20,张昆再次发出消息称,他们似乎改变了主意,约我现在就去派出所一趟。之后,张昆的通讯,就此中断。 据了解,张昆,男,1987年生,江苏徐州人,曾参与围观黑监狱解救访民事件、《南末》事件、鸡西营救唐吉田、中国新公民运动、要求中国领导人公开家庭财产并在全国各地举牌收集签名,以及参与南乐教案。为此,他被多次被喝茶。今年春节前夕,他被徐州当局秘密关押,随后他被以寻衅滋事罪名关进了徐州市看守所。期间,张昆被要求做精神病鉴定,后张昆曾要求陈建刚律师介入,但父母不与律师联系,他们听信了警察说的教育一下张昆就会释放他的说法。直至今天,他才被取保候审,暂时获得了自由。 张昆是一名80后年轻人。以前,他也向很多年轻人一样,只知道上网玩网络游戏。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到了一段视频,对他触动非常大,这段视频是关于1989年天安门镇压学潮运动的。他因此大受很受冲击,他被当年抗议学生的行为和动机感动了,他认为,无论是谁策动人民解放军进行镇压学生都是没有人性的。这段视频改变了他的生活,他自此开始关注中国的民主运动,多次参与街头举牌和各种维权活动。事后,他也多次被警方约谈警告,在今年年前,他被徐州当局秘密关押,并最终以他涉嫌寻衅滋事关进了徐州市看守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