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5日星期三

房屋征地补偿款被“雁过拔毛”

我名王发云,住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身份证号码:430211196203080029。

2003年至2005年期间,因拆迁办以修路的名义将我家合法住宅539.44㎡及加工厂房688.56㎡强行拆除。所谓的补偿款仅只有十几万元,无异于杯水车薪;强征我家土地5亩左右,补偿款只有2万多元,这一低廉的补偿,犹似“婴儿断奶”。

我家房屋及土地被强征强拆后,卖给了“尚格名城”房地产开发商,因此导致我家三代人无家可归。

斗转星移,日月轮回,将近17的年时间过去了,在筚路蓝缕的维权路上除了遭受打击报复,非法拘留软禁之外,问题没有得到丁点解决!

到如今,我甚感不解:房屋拆迁究竟是按集体土地,还是国有土地补偿的?补偿的标准和依据又是什么?这不得不令人愁肠百结。

这一奇葩的补偿款,我仅购买一套到处开裂、漏水的豆腐渣工程的安置商品房。征收后,现在我儿子一家四口,我女儿也是一家四口都成了无房户,如今三代人,十口之家均窝住一室,造成这一事实谁之过!?我的损失又该由谁来补偿?

我家祖祖辈辈夙兴夜寐,勤耕细耘,节衣缩食所建造的住宅及厂房的面积共计1228㎡,换来的就是这一残酷的结局吗!

如果是按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征收的,请按国家相关政策产权兑换或同地同价给我补偿给我;如果是按集体土地上的房屋征收的,请按国家政策按周边房价给我补偿或批地自建;《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七条:征用土地的,按照被征用土地的原用途给予补偿。

请问:根据以上实情,本人的要求是否过高?是不是我胡说八道?是否是无理取闹?……

依据《房屋征收腾地和对换住房合同书》规定,按常住人口,当时我家5人,按地方14号文件政策应该兑换一个75㎡,还有我家婆一个自然户应该兑换一个50㎡,我女儿一个自然户也应该兑换50㎡,共三套房子,兑换住房总额当年就扣了我家73000元。

合同上写的很清楚,两抵盈,扣了我的钱是不是就该给我房子才算两抵盈?时近17年了,按《房屋征收腾地和对换住房合同书》的规定,我家应得的三套房成了“空中楼阁”,所扣的73000元至今未退回。

《天元区安置房商品房购买审批表》,依照【株政法(2010)41号】第6条规定:安置房按安置人口每人45平米的标准建设,人均45平米的标准配置。据此,我家当年当时三代5口人,就应该有5套45平米指标可分开购买按成本价当年征收时14号文件明确规定计划房子,只要420元/㎡米的成本价,超出部分面积只要540元/㎡米。为何不依法依规执行?为何要我们按800~1280元/㎡去购买?

【株政法(2006)22号】文件的第2条:土地征收,留地安置。是指为保障被征地农民的生产生活需求,在土地征收时政府按一定比例将土地留给被征地农民用于居住及公共设施和生产经营等所预留用地。

请问:留给我家用于居住地的面积是多少个㎡?又留在哪?留给我家生产生活经营的地是多少亩?又留在哪?因为我们是这里的世居农民,所以我们既有享受权更有知情权。事实上,我们成了灯下的瞎子――黢黑无明。

根据【株政法(2000)10号】文件第15条第6项规定,农村集体和个人的宅基地,需异地重建就高不就低征一不征二的原则进行补偿,不需异地重建按邻近稻田的二类年产值计算补偿8倍。

请问:我家宅基地为何没有分文补偿?究竟是按异地重建还是不需异地重建的?如果是按异地重建的,为什么不按就高不就低的原则进行补偿或批宅基地重建?如果不是属于异地重建,为什么不按邻近稻田二类年产值的8倍给我计算补偿?这一故意侵吞失地农户的补偿款和未对失地农户作任何安置的不作为,乱作为的行为又该谁来担责!

如果对一个衣食住行俱全,生活又无忧无虑的农妇而言,17年的时光犹似于白驹过隙,一晃而过。但就我而言,连一处栖息安身之所都没有,常年靠在外打工、租房,又身负数十万债务的人来说,无疑度日如年。十几年来奔波在布满藻荇藤蔓、沟沟峁峁的维权路上,渴望的是能把关注民生落到实处。这一合理合法合情的诉求至今仍无着落,飘泊在无奈的万念俱灰之中。

被强征强拆的受害农民:王发云

“笔耕下的阳光”微评:众所周知,土地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财富之母,这是一个毋庸置疑的事实。农民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土地,就俨然于“婴儿断奶”!

就王发云家被强征强拆后,既没有得到过渡安置,又没有依法依规给予足额的补偿款,在“雁过拔毛”的利欲熏心之下却动了不应该“动”的歪思想,导致王发云一家流离失所,落下了有人无“家”,各处一方的凄凉之状,让其在无奈、无助、无能改变现状之下而欲哭无泪。

临近17年的维权,无论她怎样努力,然而,现实回报给她的依然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无情的现实,化为了悲哀的结局――对她的打击报复、拘留软禁,成为了公权力滥用的一面镜子。

随着高压反腐,司法整顿教育如火如荼,权利任性者――原株洲市公安局天元公安分局局长文树忠被绳之以法。

自从王发云踏上了漫漫遥途,楚楚之怼的维权之路,她饱尝了人间沧桑,历尽了“艰难苦恨繁霜鬓,谁知枵腹泪襟翼”之感!

什么是民生?《辞海》解释,就是人民的生计。包括有关人民生活方面的事情和谋生之道。民生是一个动态的、由低到高上升发展的概念。其核心是人的全面发展,包括各种正当权益受到尊重和保护。它不仅是一个经济问题、社会问题,而且是一个政治问题。之所以,中央倡导:高度关注并着力改善民生问题是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是各级党和政府以人为本的政治站位。

当然,新一屇该区区委政府将会着力于“关注民生”,作为为人民服务一项基本工作,而又是首要工作来抓――因为本屇执政者深知,只有民心稳定了,社会才会稳定的这个通俗易懂,又简单的道理。

临近17年了,王发云的合理合法合情的民生诉求何时能得到解决?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