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星期四

江西维权人士应立刚案开庭检方建议刑期三至五年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1/28消息:今天上午9时,江西维权人士应立刚涉嫌“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案在新余市渝水区法院第三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择日宣判。

应立刚的姐姐和前妻参加了庭审,从各地赶去旁听的十数公民只有1人获准进入法院旁听,
其他公民则被赶出法院。上午庭审结束,应立刚的姐姐抑制不住情绪,嚎啕大哭,倒在地上,警察和工作人员把她拉了出去。

应立刚案的辩护律师吕洲宾说,检察院认为应立刚利用互联网传播邪教,建议量刑是在35年,他做了无罪辩护,因为应立刚在推特上就发了一张王维琳挡坦克的图片,下边有一个链接,打开这个链接可以看到六四和九评共产党之类的文章,而应立刚发的这个链接打不开,行不成传播性。

给他判刑在一定程度上和他访民的身份有关,因为他是访民,和办案方有利害关系,他当庭要求公诉方和法院整体回避,被驳回。不过他还是坚持自己的观点,一切从法律角度出发,应立刚长期居住在北京上访,既是有问题,也应是由居住地管辖。

律师还了解到,应立刚的情况很糟,他有糖尿病,他前妻给人当保安,还有个上学的女儿,家里不能给应立刚提供帮助,应立刚已经没钱了。但应立刚不让律师把这些情况告诉他家里,有多少困难他都会扛过去。就在这个月的9号,应立刚的父亲抑郁而终。

相关报道:江西应立刚案将于128日上午9开庭审理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6/0122/13844.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