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星期四

709事件被监视居住的隋牧青律师因病提前获释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17日消息:2015710号被警方监视居住的广州隋牧青律师因病提前获释。同时北京锋锐所黄力群律师、出纳王芳也被释放回家.

201579日起,当局对国内人权律师展开抓捕,多名人权律师和维权人士被刑拘,其中广州著名人权律师隋牧青于710号被带走监视居住,日前其代理律师发出消息,隋牧青已经因病提前获释返回家中,等待110日监视居住期满。

以下隋牧青代理律师蔺其磊代隋牧青律师转发:
声明
1.首先对于各界朋友的关注、声援由衷感激,本人将持续关注709其他受难律师之命运。2、我之监居是110日到期,系因病得以返家,后续仍可能面临取保等刑事措施及行政处罚,不得公布消息是变换监居地址的条件。鉴于本人目前的健康及家庭状况等方面的综合考虑,不宜即刻发布相关消息、声明,待监居期满后将择机发布相关信息、声明。


隋牧青是广州著名人权律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因多次代理政治维权类敏感案件,近年来成为广州的维稳对象,隋律师还帮郭飞雄、唐荆陵等多位著名民运人士提供法律援助……去年隋律师被抓后,各界朋友和人权律师积极声援救助,包括举牌穿文化衫等方式表达对隋牧青律师的支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