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星期四

河北沙河市李增国等6访民被以敲诈勒索罪刑拘批捕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1/21消息:河北沙河市桥西正招村上访村民李增国、侯英仓、候孟岐、李彩云、邓书香20151127被沙河市检察院批准逮捕,马小敏2016113被沙河市公安局刑拘,现均在沙河市看守所关押。

李增国的家属说,李增国是2015年正月和12个村民到北京上访,当时沙河市桥西办事处主任孟玉学和桥西派出所副所长在北京南站把他们拦住,为了让他们回家一共给了他们128000块钱,说是路费和食宿费。让选出两个代表签字,李增国和另外一个村民作为村民代表签收了这8000块钱,每人分得600多元,这次李增国就是因为这被定了一个敲诈勒索罪。
侯英仓、候孟岐、李彩云、邓书香、马小敏则是因为2015829准备进京上访时在石家庄火车站被沙河市桥西办事处主任孟玉学和桥西派出所副所长等人拦住,一共给了他们3000块钱。1013他们5人到中南海上访,当天被接回当地,沙河市公安局决定行政拘留他们10天,马小敏因怀孕被免除拘留。侯英仓、候孟岐、李彩云、邓书香41021被以涉嫌敲诈勒索罪转为刑事拘留。

马小敏的丈夫说,当时检查马小敏怀孕后就把她放了,因为之前被拘留的事,他们在北京市西城公安分局申请信息公开后没有他们的违法记录就起诉到法院了,20151226开的庭,113马小敏就被抓了,他认为这是公安局报复,好在是马小敏刚做了流产,要不然这次就受罪了。

他们的上访材料显示,他们是反映村书记李现全利用征地开发的名义以权谋私、贪污公款上访,都曾因上访被多次拘留,马小敏曾被拘留过5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