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6日星期六

重庆赵亮等四人被乘警驱赶下车

【民生观察2020年5月16日消息】本网获悉,今天上午,重庆市维权人赵亮、肖成林、陆远芳、胡贵琴四人在丅10列车上被多名乘警包围,警方以他们“需要当地政府同意才能外出”为由,强制驱逐他们下车。

胡贵琴等人表示自己购买了全程列车票,有权利乘坐列车抵达目的地,并且,四人没有任何违法犯罪的行为,乘警没有权力驱逐乘客下车,相反应该保护合法公民的自由出行权利,将乘客安全的送达目的地。现在,一群警察在光天化日之下,无理由的包围驱赶乘客下车,这本身就是知法犯法。

重庆维权人章女士反映,被包围的重庆访民最后还是被强行推下了列车,她们将会被各自辖区的维稳人员抓回原籍稳控。

近期,中共操控的全国两会即将在京召开,重庆市的两会维稳力度骤然升级,各市县维稳部门与警察不顾公民有无违法行为,一概而论的将他们认为的“不稳定”分子监控起来,一旦有人离开重庆市,他们便会监控追踪,通知途中的乘警予以拦截、遣返、拘禁。

就在不久前的5月11日,重庆也发生过一起驱赶访民下车事件。5月11日,重庆市长寿区访民邹茂淑等四人结伴外出,在搭乘Z4次列车途径湖北恩施站时,被列车乘务员和乘警强行驱赶下车,列车工作人员告知四访民说“你们要经当地政府同意才能准许乘车”,邹茂淑等人据理力争说,每一个合法公民都有搭乘列车的法定权利,法律没有授权政府阻止公民乘车。乘警回复说自己不管这些,上级领导叫怎么办就怎么办。随之乘警和乘务人员把守住乘车入口,严密阻挡邹茂淑等四人搭乘火车,最后四人被滞留在了湖北恩施火车站。

滞留在恩施后,四人尝试换其他乘车辆前往目的地,但每次使用身份证购票时,电脑都会遭遇“交易失败”,无奈之下,邹茂淑等人只好放弃出行,打算返回重庆家中休息。在购买返程重庆的车票时,她们很顺利的就购买到车票了。邹茂淑认为,这可能是政府把自己设置成了黑名单,每到中共敏感时期,她们就只能呆在重庆家中,不能乘车外出了。

邹茂淑返家不久,辖区维稳人员就带着防疫人员赶来,以其曾滞留湖北疫区为由,将邹茂淑带走强制隔离起来。

自2020年5月21日起,中国一年一度的政协、人大两会即将召开。为确保两会安没有抗议者,北京当局把安保维稳称视为重中之重,从5月1日就开始了包括清除访民在内的各种维稳措施。中国公安部、政法委要求各地配合北京在两会期间的维稳工作,所以从5月1日起,各地除了不让当地民众上访北京之外,还派出专人去北京马家楼强行带回访民,以及中途拦截维权人,而后非法噤声、禁足、拘禁他们,对于不听话的访民还会指使人进行殴打、捆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