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1日星期四

重庆陈明玉等多人被抓

【民生观察2020年5月21日消息】本网获悉,5月21日中国全国两会即将在北京召开。两会前期,中共维稳当局大量拦截、拘禁维权人士。5月20日,重庆维权人士危文元、陈明玉、宴祥菊、何艳等人被警方无故抓走;重庆访民谭敏被警察困在医院里禁行。

重庆维权人危文元告诉本网志愿者,他在数日前来到北京办事,5月20日早上途径北京天安门时遭警察盘查,在查出他是上访人员后,就把他抓进了天安门派出所关押。关押期间,北京警方对危文元做了审讯,经仔细调查后,没有发现其有违法行为。审讯结束,危文元要求警方释放自己并保证出行权利,警方却把他押送到了久敬庄关押。在久敬庄关押了数小时后,重庆驻京办人员来到久敬庄接出危文元,后驱车送到重庆驻京办高家场46-3号房屋继续关押。

2020年5月20日上午,重庆维权人士陈明王、宴祥菊、何艳三人乘飞机从重庆到天津旅游,大约10点时许飞机降落在天津机场。飞机刚一着陆,三人就被自称是滨海机场派出所的多名警察以查身份证为由强制扣留,后交给等在机场的自称是重庆渝北分局警察的几个人,并控制在机场办公楼的一间屋子内。下午4点左右,陈明玉户籍地街道、派出所、居委会6人将陈明玉带离屋子,到候机楼里等待晚上8.05分从天津飞往重庆的航班回渝。陈明玉离开时,晏祥菊、何艳母女被一群人围着不准离开,何艳说不认识那些人,如果联系不上她们,就有可能被那群人绑架拘禁了,届时恳请朋友们报警解救。(何艳电话:13500363010)

5月20日中午,重庆访民谭敏发出求救信息称,自己因病住院,在医院也被警察找来稳控。目前,重庆警方派来了多人守在她的病床前,严禁她在两会离开医院直到两会结束。谭敏表示,自己的病情较重,重庆医院的治疗效果不行,近期可能要到北京求医,如果耽误了时机可能会加重病情,所以希望外界能够解救她出来,让她到更好的医院去治病。

谭敏反映,自己原住在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镇西站村十四社,“2005年我们家己纳入城市规划,九龙坡区政府不但没按中央的相关政策执行,还骗我去协商,在我家无人的情况下拆了我家。遭遇拆房后,当地政府没有给我家任何补偿,拆迁办也没给我家过渡房。随后我就依法上访,现在已经上访了10多年,重庆政府因此把我列入不稳定人员黑名单,每到所谓的敏感时期,维稳部门都会非法稳控、拘禁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