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3日星期三

重庆邹茂淑等人被驱赶、隔离

【民生观察2020年5月13日消息】本网获悉,由中共操控的政协、人大两会将于2020年5月21日在北京召开,为了确保会议期间不出现反对声音及热点维权事件,中共维稳部门不惜一切代价,不顾人权法治,大规模非法监视、禁言、拦截、拘禁、拘留不同政见者和维权人士。据不完全统计,自5月1日以来,已有数百名异见人士和维权人士被禁言、禁足、绑架、拘禁、拘留甚至殴打。5月11日,两会维稳又出现了新模式,即当局以“新冠疫情”为由,将乘车的维稳对象驱赶下车,再强制进行隔离稳控。

5月11日,重庆市长寿区访民邹茂淑等四人结伴外出,在搭乘Z4次列车途径湖北恩施站时,被列车乘务员和乘警强行驱赶下车,列车工作人员告知四访民说“你们要经当地政府同意才能准许乘车”,邹茂淑等人据理力争说,每一个合法公民都有搭乘列车的法定权利,法律没有授权政府阻止公民乘车。乘警回复说自己不管这些,上级领导叫怎么办就怎么办。随之乘警和乘务人员把守住乘车入口,严密阻挡邹茂淑等四人搭乘火车,最后四人被滞留在了湖北恩施火车站。

滞留在恩施后,四人尝试换其他乘车辆前往目的地,但每次使用身份证购票时,电脑都会遭遇“交易失败”,无奈之下,邹茂淑等人只好放弃出行,打算返回重庆家中休息。在购买返程重庆的车票时,她们很顺利的就购买到车票了。邹茂淑认为,这可能是政府把自己设置成了黑名单,每到中共敏感时期,她们就只能呆在重庆家中,不能乘车外出了。

邹茂淑返家不久,辖区维稳人员就带着防疫人员赶来,以其曾滞留湖北疫区为由,将邹茂淑带走强制隔离起来。

对此,邹茂淑的朋友曾女士表示,这显然是政府暗中布局的结果,他们设局拦截邹茂淑等人出行,再假借疫情防控为名,把邹茂淑这样的访民强制隔离,以期到达非法限制人身自由,完成两会维稳的任务。

据悉,中共维稳当局会在暗中将所谓“不稳定人员”设置为黑名单,对他们的身份证设置特殊报警装置,对他们的通讯设备进行监听,每到中共重大会议及敏感时期,各级维稳部门就会不择手段的监听、监视、跟踪、拦截这些人出行,以非法手段将这些合法公民控制在辖区内维稳。

曾有几位老访民透露:现在警察手中的身份证识别仪,对所有进京访民都设置了特殊报警装置。其中一位访民说,他有亲属在当警察,已经拿他的身份证试验过了,他在北京是二级稳控对象。这位访民详细说明了识别仪对访民分多级稳控的标准。(1)新来的,只在指定的信访口上访的;他们也不能有一般的国民待遇,报警灯显示的是黄色,表明是访民,注意其行为,不采取其他的稳控措施。(2)在敏感地区有“过激言论、过激行为”受到过行政处罚的,报警灯显示的是红色,要带回留置室进行盘查,并通知地方驻京办,驻京办要是接,就交给地方,不接需要数小时后才能放人。(3)有过多次过激行为和言论、在境内外媒体维权过的访民、被定为异议人士的访民,这些访民识别仪上显示的是网上追逃犯,是要严加稳控的,敏感时期是要被上手段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