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9日星期五

丰都唐云淑遭拘禁毒打

【民生观察2020年5月29日消息】本网获悉,重庆丰都县访民唐云淑(女),于5月24日向朋友危文元发出求助信息,希望他们设法营救她出黑监狱。

近日,唐云淑的儿子也接到了母亲的求救信息,获悉后,其子就赶紧联系警方救助,但警方却回复他说“知道了、会处理”,就这两句话。

唐云淑的儿子介绍,妈妈唐云淑在2020年5月14日到河北固安县访友,5月15日,她被丰都政法委书记王斌带人绑架,后被遣返丰都龙湖镇,并以“防控疫情”为由隔离关押14天。唐云淑被关押后,不时要求政府人员出具法律文书,但关押她的人却不予理睬,对方还说唐是“不稳定”人员,给政府制造了麻烦,遂开始恶意把她的饭菜打翻,多次不让她吃饭。当唐云淑愤怒的指控关押人员违法时,这些人就恼羞成怒的毒打唐云淑,有一次甚至撕裂了唐云淑的衣服。

关押多日后,唐云淑被打的实在受不了,就趁维稳人员打盹之机,偷偷溜出大门逃跑了。此后,唐云淑发消息给朋友说“这次被绑架关押,主要的两会维稳,维稳办怕我要上访控告当局杀害我母亲、丈夫,及摧毁三栋房屋财产的黑恶势力团伙,才被丰都维稳人员绑架回丰都,关押进黑监狱里毒打我的。他们非常粗暴,辖区政法委书记王斌、龙河镇政府人员熊成超、派出所警察熊建雨,他们都是个恶魔,他们不止一次殴打过我,多年来他们毒打过我很多次。如果王斌等恶霸不受到法律的惩处,我以后还会被他毒打的。”

重庆维权人危文元介绍,唐云淑一家三代人被逼上吊自杀、跳河、遭谋杀。唐云淑曾告诉他说“2008年修建铁路(重庆到河北的铁路),丰都县政府强占了我奶奶的房子,一分钱不赔,逼得奶奶无家可归,无奈跳河,幸亏没死被救起,在路边搭塑料棚住了几个月,最后抑郁而死。奶奶给我写了委托书,叫我上访诉讼控告,替她找回公道。”

2011年3月27日上午,唐云淑的丈夫陈延斌于失踪13个小时,之后在长江重庆段朝阳河发现被人杀害,事发后重庆市南岸区公安分局与长江航运公安局重庆分局相互推诿,多次拒绝家属立案和尸检要求。

在唐云淑持续不断上访控告下,当局才于2012年12月7日准予尸检,但只要求家属在尸检报告上签字,尸检报告资料至今不交给家属。唐云淑在尸检报告上看到:肋骨断裂3根、胸部有黑色血、腿部有多处淤青伤痕,“我丈夫的冤屈至今未得伸张,尸体已停放五年多,不能入土为安。”

陈延斌含冤离世两年多后的2013年4月,唐云淑位于重庆市南岸区268.4平方米合法私房再次被暴力强拆,至今没有得到任何补偿赔偿和安置。

2017年3月,唐云淑去北京上访,后被抓走关押进看守所300多天,最后被以莫须有的“寻衅滋事罪”冤判1年7个月。唐云淑刑满获释后无家可归,居无定所,只能时常借住在亲戚朋友家中度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