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8日星期五

河南新乡常卫云为丈夫儿子喊冤遭抓铺

【民生观察2023年8月18日消息】2023年8月14日河南新乡维权人士常卫云因在微博快手上举报贪官遭到抓铺,十几年前因为举报乡镇贪腐问题两次遭到非法入室殴打,为防卫自身安全对非法入室者进行还击,举报贪腐遭到报复性非法入室的殴打,丈夫儿子正当防卫杀了人,随后丈夫儿子双双入狱。常卫云为丈夫儿子奔走呼吁喊冤。

常卫云在微博上举报新乡乡镇官员千万别墅,存在腐败现象,无人问津,她维权上访十几年却遭到打击报复,长期在北京流浪住在桥洞下,为维持生计到处奔波劳碌,奔波在各大信访窗口,问题没有得到解决,目前常卫云遭到打击报复抓铺由行政拘留转刑事拘留。从几个律师朋友圈获得信息,如下:

无足鸟”被抓|常卫云:我不想坐牢,丈夫儿子看不到我探监活不下去

1、真的会有没有腿的无足鸟吗?

新乡张海宾、张好峰父子反杀入室行凶案家属常卫云,目前已由行政拘留转为刑事拘留,为夫为子上访,豁出一切,终于豁进去了。到处奔走呼号不停歇的常大姐,飞不动了。

真的会有无足鸟吗?无足鸟也称作圣马丁鸟,或者岩雀。据说,是因为欧洲人看到一只被去掉双脚的鸟的标本,觉得十分美丽,引发很多好奇,有关无足鸟的传说就这样一直被流传下去了。说常卫云像无足鸟,同样也非天生无足,自从14年前常卫云同时失去丈夫和儿子,丈夫和儿子就是常卫云被砍断的双足。

“诸夜无故入人家者,笞四十。主人登时杀者,勿论。”--《唐律》(“深夜”、“无故”、“主人杀”,同样是常卫云家冤案的主要因素)

2009年7月19日,深夜聚众入室行凶的“反杀案”案发,2010年6月25日,河南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张好峰死刑、张海宾死刑(缓期两年执行),自此,常卫云便踏上漫漫申诉路。关在不同监狱的张好峰、张海宾也坚决不认罪--阻击不法侵害,我们就是正当防卫!领头人因奇怪伤口死亡,不排除黑灯瞎火下同伙乱打误伤的嫌疑!为什么法院置之不理我们的伤情鉴定?为什么法院将同时立案的非法侵入住宅罪撤掉?面对再次携凶器强行侵入住宅威胁到其生命安全的危急情况,难道只能被动挨打、任人宰割、引颈受戮,不能做个迎击侵略者的汉子吗?

常卫云为家里的两个汉子喊冤十几年,被人打骂还来,被人打发还去,蜉蝣撼大树,雪中悍刀行,可敬不自量。

2、失巢之鸟,雷打雨淋的寻找自己的双足有错吗?

毛不易在《无问》里唱“它为什么为什么,不肯停住”。感到幼鸟受威胁,雌鸟凭借母爱尚敢以弱小之躯斗蛇赶人;灭门之祸,双足已断,既是母亲又是妻子的常卫云只能跟随宿命一直飞行,边飞边叫冤,落地即死亡。

“他们破坏了我们家的大门,闯进来打人,把我们打伤了,过了几天又回来了,难道我们没有权利自卫吗?难道我们一家就应该被允许让他们闯进家里打我们,甚至用刀来伤害我们吗?”

只有小学文化的常卫云,百思不解作为普通老百姓,面临这种半夜二闯家门的情况还能怎么做:

不动?可能等死;

报警?“打了几百个电话报警,包括封丘县曹岗乡派出所所长赵云飞本人的手机”;

防卫?层层法院强判死刑,“新乡某法官说,张家父子案放到现在肯定是正当防卫,但那个年代,翻案难……”

出事前,常卫云当年还是一个什么也不懂的农村妇女,养猪养羊、种地种树,常卫云丈夫张好峰老实本分,儿子儿媳彼此相爱,儿媳差几天临产,一家人其乐融融,只知道人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致富。因此抱有正义感的丈夫张好峰,愿意和其他村民一起揭发举报村内腐败分子,没成想被打击报复,由此引发家庭悲剧。常卫云一开始也只会无助的流泪,儿媳妇带着孙女离开了,女儿精神受到刺激跑了。后来,看常卫云可怜的人们纷纷帮助她走上艰辛申诉之路,常卫云被打过,下跪过,流浪街头,被赶走过,睡过桥洞,吃过别人剩饭,但,常卫云自此不再歇足。

在申诉中才学会认字和上网的常卫云,恐怕没听过清代法学家沈之奇对于正当防卫的解释--“盖无故而来,其意莫测,安知非刺客、奸人?主家惧为所伤,情急势迫,仓卒防御而杀之,故得原宥耳”。但,常卫云对现行刑法中有关正当防卫的制度和解释背得烂熟,“这些年来,也有一些好心人劝我改嫁,我坚决不同意,因为我相信他们是正当防卫,相信他们终将迎来改判的一天。”

3、困笼之鸟:请把我放出来吧,我保证不再乱飞了,还有双足等着我去寻!

律师去会见常卫云时,常卫云虽不自知自己因何被抓,但已如霜打之鸟,顺服投降了,常卫云说:“我和办案人员说我愿意写保证书,保证不再去北京,如果给我判刑,我就无法到监狱看儿子和丈夫了,儿子和丈夫看不到我,会绝望,活不下去,我不想坐牢。”

岂不见鸡燕之冤苦。吾闻凤凰百鸟主,尔竟不为凤凰之前致一言,安用噪噪闲言语。常卫云的噪噪之言,扰了谁的清净?

常卫云愿意出来后划地为笼,和之前一样配合甚至更加配合,桃、酒言和,友好的信号已释放至今,但不等于微弱无声,进笼后的无足鸟仍然在向外界传来扑腾声,翅膀力量只会日益庞大,终将招来山洪猛兽。

毕竟,很少有像常卫云这般,凭着不作数的结婚誓言就要对冤屈难伸的张家父子终身负责。但是,办错案的人,可是要凭着国家认证的“错案终身负责制”,坚贞不渝的与冤民结为“终生伴侣”了。

结语:放了那只无处可去、无人可依、无力自保的无足鸟。

本网将继续关注常卫云关押的后续情况。维权无罪释放,正当防卫无罪开释!依法治国。依法行政追究办案人员刑事责任,以案件终身制原则进行立案调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