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6日星期一

当局密捕周维林 家属索手续无果

【民生观察2020年3月16日消息】本网获悉,安徽合肥维权人士周维林被当地警方秘密抓捕已有三四天,而警方在家属索要相关手续时明确告知暂时未有手续,要等十日之后再讲,目前未知周维林被捕因为何事以及是何状态。

据了解,周维林于3月12日在家中被带走,家属仅知道对方为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区分局城东派出所,过程中警方未出示相关手续,亦未讲明因何原因带走周,同时扣押周维林的手机一并带走。

由于当晚未见周维林回家,翌日,周维林的儿子去到城东派出所查询情况,值班警察回复称人已被拘留,不过警方未讲是行政拘留还是刑事拘留,亦未透露羁押在何处。而周子要求警方提供法律手续时,对方表示暂时不会提供手续,要等十日后再讲。

由于事出突然,外界不清楚周维林到底因为何事而被强迫失踪。据熟悉周维林的人士介绍,周维林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为劳工权益受损者提供帮助,亦因其本人为一名工伤致残受害者而坚持为残疾人群争取权利,同时亦有帮助其他包括上访人员在内的维权群体。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周维林系安徽拖拉机厂退休职工,早年因工伤致残得不到合理赔偿及合法权益而多年来一直坚持维权,同时还一边帮助其他被侵害权利的人们,曾多次遭到警方打压。2013年“小安妮失学”事件后,周维林与张林等人被捕,后被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治罪,获刑一年零六个月。2015年刑满出狱后,周维林除了继续为己维权外,还帮助劳工群体及残疾人维护相关权益,深受当地政府和警方的痛恨,同年周维林获颁「曹顺利人权捍卫者奖」。

根据周维林本人在社交媒体公开的身份标签,周维林出狱后不久便担任《维权网》信息员,该网主要以反映中国大陆社会民生、政治、人权、宗教以及群体事件等现状的境外网媒。

有分析人士认为,周维林被捕警方未能提供手续,且答复称十日后再讲,可能已被定性为政治案件,合肥警方只负责抓捕,然后进行上报公安部再行定夺,因此需要时间。不过目前难以知道周维林到底因何事而被捕,需要等案件明朗、律师跟进后才有更多了解,但有一点可以明确肯定,就是当局正在打算再次政治迫害(打压)周维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