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5日星期四

受“长沙富能”案牵连施明磊财产被冻

【民生观察2019年9月5日消息】“长沙富能”案发生已有一个半月,8月26日,三人被检察院批准逮捕,家属五天后收到书面通知书,但迄今为止,三人的辩护律师均未被获准会见,而国安方面未出示拒绝理由。

受到案件牵连影响,三名当事人之一程渊的妻子施明磊遇到生活困难,原因是“长沙富能”案办案单位长沙市国家安全局除了连带將施明磊列为“颠覆国家政权罪嫌疑人”之外,还顺势将其个人物品扣押以及冻结其名下银行户口,令施明磊在程渊被捕一个半月后出现经济困境。

据称,7月22日当日,“长沙富能”机构负责人程渊在家中遭到长沙市国安局拘捕,而长沙国安连带將程妻施明磊“监视居住”,扣押了施的多件个人物品,包括手机、电脑、多个银行卡、社保卡、身份证、护照、港澳通行证等,仅留给施明磊一张只有两万元存款的房贷卡。

据施明磊透露,程渊被捕后不久才发现自己的银行卡已悉数被冻结,为此施明磊曾向银行查询后得知长沙国安在程渊被捕后翌日(7月23日)将其银行卡冻结。

施明磊用房贷卡的两万元偿还了7月房贷后已所剩无几,而被冻结的多张银行卡中的储蓄卡绑定了生活支出项目,包括信用卡还款、物业费扣除、水电费结算、社保缴费等城市居民正常开支,均因储蓄卡被冻结而扣款失败,再加上临近开学季,女儿的学费及其他费用急需缴交。

同时,施明磊考虑到程渊被捕后信用卡的还款问题,为免信用卡逾期还款给个人信用记录带来负面影响,施明磊曾前往银行询问程渊的信用卡帐号等信息,但遭到银行拒绝,理由是必须经信用卡持有人的授权委托方能查询。

为此,施明磊致电长沙国安局林姓工作人员,要求长沙国安让程渊將其本人所要还款的信用卡以及其他必要支出的项目列出清单转交给施明磊办理。同时施明磊要求长沙国安解冻其名下所有银行户口,归还扣押的所有物品,并解除对其的“监视居住”。而林姓工作人员只是表示会尽快解除,但未有明确解除的具体时间,对于扣押物品的归还问题未作确切表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