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8日星期日

抗议当局剥夺王全璋儿子教育权


据“民生观察”报道,中共北京当局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将著名人权律师、系狱政治犯王全璋的儿子株连,公然剥夺孩子上学接受教育的宪法权利。王全璋儿子泉泉,今年刚6岁,这学期上小学一年级,结果开学几天,居然被学校辞退,原因是警方不断施压学校。而这次已经是泉泉在北京被第二次剥夺教育权。前一次是在2016年泉泉上幼儿园时。由此可见,中共当局完全丧尽天良,公然无视法制,肆意践踏人权,任意株连政治犯亲人,残酷剥夺孩子教育权。民生观察对中共当局如此野蛮违法侵权行径表示强烈抗议与严正谴责!

据了解,9月2日,著名人权律师、被判“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四年六个月徒刑,现被关押于山东临沂监狱服刑的王全璋先生的儿子泉泉,在这次新学期顺利入读北京某小学,但入读才四天到9月6日即遭到学校的辞退,学校并未给出具体理由,只是语焉不详表示校方(自泉泉入读四天以来)承受不可描述的巨大压力,因此只能作出辞退决定。

据称,自从泉泉入读该小学以来,连日来北京警方持续向学校施压,最终迫使校方就范而无故辞退学生泉泉。

泉泉上一次求学受阻发生在2016年,当时王全璋律师被捕不到一年,他们居住的北京石景山区警方为了阻止泉泉就读幼儿园,曾向全区域的幼儿园、托儿所等幼教单位发出非正式行政命令,要求各幼教单位不得接收泉泉入读,否则后果自负。警方当时甚至连早教中心以及午托班都通知在内,以杜绝泉泉接受幼儿教育的一切可能性,警方的禁读令最终令泉泉失学在家足足两年时间。

据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女士讲,2018年5月,在机缘巧合之下,泉泉终于由一家私立幼儿园接收,就读幼儿园大班,直到2019年夏天完成幼儿园的教育,9月2日,泉泉顺利幼升小,入读小学一年级。

李文足表示,听到儿子再次因受到“709”案牵连而失学,觉得非常气愤和难过。想到探视王全璋时,他曾经不止一次查问泉泉有否上学的事情,因为有所担心,所以多次查问进行确认。联想到王全璋曾多次提出不要妻子前去探视、提出不需要申请保外就医、明年刑满出狱后不住北京而选择济南等等反常现象,原来全因当局以妻子、儿子等家庭成员要挟胁迫王全璋所致。

中共当局对王全璋先生的幼子居然一再株连,反复剥夺其上学享受教育的权利,致使孩子身心遭受极大创伤,严重摧残了孩子健康成长。中共当局这种丧失人伦底线,残害政治犯亲人,连幼子也不放过的邪恶行径,完全是赤裸裸沿袭封建专制统治的株连九族之法。

当然,中共当局本质上比历史任何时期都残暴黑暗,在剥夺人权上从来没有底线,不仅中共在所谓民主革命中采取血腥恐怖手段,屠杀国民,以夺取政权,就是在夺得大陆统治权后,疯狂开展土改、镇反、反右、合作化、大跃进、四清、文革、反自由化、八九屠杀、镇压法轮功、镇压维权,以及今天镇压香港抗争,都在广泛滥施株连手段,将一切不臣服于极权统治人士关入大牢,将他们的亲人列入专政对象,通过各种手段打压迫害他们的亲人,直至从肉体上消灭。

从目前已经披露出来的各种信息可见,2015年中共当局发起“709大抓捕”以来,不仅所有失踪者遭际惨绝人寰的酷刑,他们的亲人也被当局施以精神与肉体上的迫害。就是小到如王全璋的儿子泉泉,都一再被剥夺教育权,使他幼小心身倍受残害,可见中共统治的野蛮残暴。

近年来,随着网络一再披露中共党化教育,原本文革后已经中止的政审制度再度回归,从现在不少官方公然列出的教育升学政审条规可见,中共当局已经将所有不顺从奴役的人士,如异议人士、维权人士、独立作家、上访者等等,都划入另类,对他们的子女公开注明不得进入军队、政法、航空等等院校。这种公然以法规形式来株连剥夺政治犯良心犯上访维权人士人士子女亲人教育权的行径,应该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与警惕。

中共极权统治当局这种一以贯之的株连手段,严重违背自己《宪法》承诺的“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 公民有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 国家培养青年、少年、儿童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也违背《教育法》“ 受教育者在入学、升学、就业等方面依法享有平等权利。”;同时违反保护妇女儿童权利的有关法规,还违反国际人权有关公约条款。因此属公然践踏现代文明准则,挑衅人类人道底线,叫板普世价值,蔑视人类良心。对此,文明世界应该给予中共极权统治集团严厉谴责与制裁。

民生观察严正要求中共当局立刻停止野蛮违法侵权的株连手段;切实兑现宪法保障人权的承诺;取消教育领域歧视性侵权的政审制度;无条件让王全璋儿子泉泉上学。

民生观察 2019年9月7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