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3日星期日

刘荣生律师追悼会各地派出四十律师参加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7年4月22日山东消息】本网获悉,山东泰安人权律师刘荣生律师的追悼会于今天上午在泰安举行,全国各地几十个律师事务所和多个律师团体以及网络律师群组纷纷派出代表前往参加追悼会表达哀思。

据山东济南舒向新律师透露,全国各地有超过四十位律师到场哀悼以及致送花圈,并读出律师团同仁悼词。在网络上,袁裕来、唐吉田、陈建刚、文东海等等几十位知名律师纷纷发文,沉痛悼念英年早逝的刘荣生律师。

附律师团同仁悼词:

【刘荣生律师追悼会:律师同仁悼词】

各位师友: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悲痛的心情,来这里缅怀我们共同的师友刘荣生律师。从知道噩耗那一刻起,我们就一直沉浸在悲痛中,回忆刘律师的音容笑貌,怀念他高洁的人品,回想他作为人权捍卫者的不俗的业绩。

刘律师虽然已过知天命之年,但这两三年内却拖着羸弱的病躯,代理了诸多极有影响的人权案件,如陈树庆颠覆案二审,现在正在代理其申诉;如 709案(他是幸清贤、谢远东的辩护人);潍坊被抓公民案(张婉荷); 孙峰煽颠案二审以及众多信仰案件,在代理上述人权案件时,他不避风险、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多次往返天津和潍坊,尽管每次都见不到自己当事人无功而返,但他从未懈怠。前年广州公民张六毛在看守所死亡,他也第一时间自费抵粤,去年709家属被困天津派出所,刘律师也第一时间到达,凡此种种,不一而足。
   
刘律师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其知识之渊博、涉猎之广泛,让我等做律师实务之人叹为观止,他杂学旁收几无不通,尤其对历史文学之轶事典故,更可以信手拈来。他古诗和古文功夫甚是了得,诗文均一气呵成毫无滞涩之感,其办案笔记也为这个时代留下一笔不菲的史实材料。

他天性豁达率真,与小他数岁的人交往也从不以长者自居,体现为一种古士人的风骨,宽厚洒脱无名利心。与他交往如饮醇缪,我等均与他结下深厚友谊。
 
刘律以他磊落的个性,以他担当的自觉意识,以他在恐惧中超越恐惧的作为,已然位居中国最优秀的人权律师之列。
   
如今刘律师已然仙逝,走的也很从容。往者已矣,我们今天来此送刘律师最后一程,以寄托我们的哀思,向他致敬。我们相信,刘律师所矢志追求的,不用很久在中国这片古老的土地都会成为现实,您不灭的灵魂也永远会关注这片你深爱的热土和其上生活的芸芸众生。
     
最后我们也希望刘律师家属能节哀顺变,珍重自己。谢谢!!

1 山东融信律师事务所
2 北京市瑞凯律师事务所
3 山东翼齐律师事务所
4 北京来硕律师事务所
5 天津宗岳律师事务所
6 广东律成定邦律师事务所
7 山东律师联谊群
8 刑辩前沿论坛
9 北京真辩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10 大连市普罗商务公司
11 山东天盟律师事务所
12 北京市道衡律师事务所
13 广东经国律师事务所
14 山东华鲁律师事务所
15 山东忆兴律师事务所
16 湖南大相正行律师事务所
17 广东旭高律师事务所
18 河北华夏晨阳律师事务所
19 贵州宇泰律师事务所
20 湖南君富律师事务所
21 山东润普律师事务所
22 云南恩龙律师事务所
23 广西百举鸣律师事务所
24 上海薛荣民律师事务所
25 北京润辰律师事务所
26 四川川卓律师事务所
27 黑龙江焦点律师事务所
28 河北标致律师事务所
29 山东信常 律师事务所
30 河南轨道律师事务所
31 四川辞鉴律师事务所
32 重庆君融律师事务所
33 福建烨阳律师事务所
34 浙江之星律师事务所
35 山东铭暘律师事务所
36 江苏同科律师事务所
37 重庆新原兴律师事务所
38 山东岳首律师事务所
39 北京华欢律师事务所
40 上海秦雷律师事务所
41 河南帅法律师事务所
42 河南缓冲科技有限公司
43 北京悟天律师事务所
44 湖南湘剑律师事务所
45 北京鼎弘律师事务所
46 山东锦信律师事务所
47 黑龙江夙生律师事务所
48 辽宁全才律师事务所
49 捍卫律师权益大群
50 人权律师团群
51 山东泰诚律师事务所
     
痛悼敬挽
2017年4月22日

相关报道:噩耗:人权律师刘荣生于办案途中不幸身亡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7/2017/0418/15757.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