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星期一

“709”系列案之长沙谢阳案开庭前夕各地公民蜂拥而至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7年4月24日长沙消息】明天(4月25日) 上午九点,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公开开庭审理“709” 系列案之长沙谢阳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以及“扰乱法庭秩序罪” 一案。

据悉,此案接近两年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外社会的广泛关注,特别是今年农历新年前由陈建刚律师会见谢阳后爆出的谢阳于监视居住六个月期间受到酷刑的情况后,国内外舆论一片哗然,国际人权组织和律师团体以及公民朋友纷纷强烈谴责当局的残暴行径。

据消息人士透露,部分外国驻华机构专事人权事务的外交官已抵达长沙,准备明天旁听谢阳案开庭。

国内方面,部分“709案”的其他家属正在赶来长沙,多省活跃维权人士和网友已有部分于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大部分正在途中,预计将于明日(4月25日)凌晨陆续抵达长沙。有消息人士保守估计明天开庭到场旁听的外地和本地的律师和维权人士将超过200人。

长沙本地方面,多名活跃人士以及谢阳律师的同仁和朋友相继接到國保电话,用明示和暗示的方式告诫明天不准在中院现场出现。

有关明日谢阳案开庭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谢阳之妻陈桂秋:谢阳案将于4月25日在长沙中院开庭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7/0421/15766.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