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5日星期二

国内外人士围观谢阳案开庭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7年4月25日长沙消息】今天的长沙全球关注世界瞩目,原定今天上午九点在长沙中院公开开庭审理的“709”系列案之谢阳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以及扰乱法庭秩序一案却不知何故未能开庭,法院方面也未给出确切答复。

几日前,谢阳妻子陈桂秋教授发出消息称谢阳案将于4月25日开庭。消息一经发出引来大量关注,多省活跃维权人士纷纷预定车票计划前往长沙旁听该案声援谢阳律师。昨天下午以及今天凌晨陆续赶到长沙,等待开庭。同时“709”  系列案的其他家属,包括王峭岭和李文足也从北京赶来长沙参加旁听。

“709”  系列案一直备受国际人权组织以及各国使领馆人权官员高度关注,多国驻华机构人权事务外交官昨晚抵达长沙,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瑞士以及欧盟等,同时多家国际传媒记者也来到长沙,包括美联社、法新社、BBC等。

今天上午八点多,就有早期到达长沙的公民朋友来到位于长沙雨花区曙光中路的长沙中院,报称法院附近很平常,不见一辆警车及一点警力布控。长沙维权人士何家維称在中院对面的金叶酒店见到七八个國保隔着大堂的玻璃监视长沙中院门口动静,对方有见到他,并询问来做什么 ,但没有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接近九点,法院大门口已经聚集百多人,众人纷纷登记身份证及安检后从侧门进入法院,在办案大厅等候。谢阳律师曾经帮助维权的各地访民几十人也赶来旁听,因法院控制人流而未能进入法院。等候期间有公民朋友询问法院工作人员,得到的回复是法院会派法官来解释情况。上午十点,现场传出不开庭和改期消息,法院的电子公告栏也未查到有关谢阳开庭的任何信息,到十一点正式确认长沙中院今天不安排开庭审理谢阳案。

接近中午十一点半,围观人士和外籍人士逐渐离开法院。衡阳胡双庆于离开时拍照被现场警察强制要求删除相片。法新社记者白修文在众人离开后因继续在法院门口拍照被國保和法警带进法院谈话,并删除照片和复印证件才准许离开。

关于谢阳案开庭虚晃一枪的现象,有现场人士分析可能是由于当局担忧旁听者规模而进行此次摸底,另有人认为可能因为谢阳案原有的辩护人被换成官方指派律师而引起谢阳不配合开庭导致开庭取消。

有关谢阳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709”系列案之长沙谢阳案开庭前夕各地公民蜂拥而至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9/2017/0424/15784.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