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星期二

受邀参加女权研讨会 维权人士叶海燕被强制“旅游”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6-16消息:因接到国内一家女权机构发出的研讨会邀请,维权人士叶海燕昨日被强制“旅游”,今日中午方得回家。
叶海燕女士告诉本工作室志愿者,昨天是国内一个女权方面的机构邀请的活动,但具体的名字不方便说,因为她们在网上也没有公布这次培训,但除她之外参与活动的其他人都没有被稳控,而在平时,如果她想处理私人事务,比如想出去旅行什么的,可以去,但就是不能参加任何社会活动。
继去年海南校长开房事件及随后的“博白砍人”事件之后,叶海燕辗转广州、中山居住,都被当地国保人员驱赶而无处居住,最后只能返回位于武汉郊区的老家。
谈及在武汉这几个月的遭遇,叶海燕说“我们从广州回来之后,过了几个月较平静的日子,不过因为去年的社会活动,艾滋病的会议,还有一次我避开他们偷偷去香港,被他们看守的很紧。本来我今年准备做帮助女性访民的工作,现在感觉没有空间,连参加一个业内的会议都不准许。我郁闷了很久,但又不便把这些事情对外边说出来,我也没有在推特上说,我就是有意降低自己的敏感度,他们如果让我还有一点活动做事空间的话,我就不做声了。可是不管我一退再退,他们还是不肯对我放松(比如这次被旅游),非要把我逼成一个家庭妇女的角色,我很气愤”。
叶海燕资料图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