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星期一

公民赵枫生“煽颠案”今日开庭,多位网友现场围观

今日上午9:30分,湖南衡阳市中院第六法庭公开审理公民赵枫生涉嫌煽动顛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刘卫国、陳以軒两位人权律师作为代理人出席,来自全国各地近20位网友参与了庭审。
 
今日上午,公民赵枫生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开庭,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公民小彪、毛善春、田發全、柴金元、翟岩民、楊春林、劉星、陳艷琳、謝文飛、南京王健、李發旺、宋寧生等近20为公民旁听了庭审过程。公民小彪在推特上说,现场参与网友包括外地與衡陽當地公民,有認識的也有不認識的,法庭多半座位都坐滿了,應該可以肯定全是自發來的,除了法警沒發現有當局刻意安排湊數的人。
 
庭审开始前,法庭允许赵枫生与他的妻子、孩子见面,他的妻子全海燕说赵枫生还抱了抱自己一岁多的孩子。庭审开始后,辩护律师陳以軒向審判長要求給趙楓生脫下黃色囚衣、卸下手銬並安排座位趙楓生坐下,審判長批准了律师的意见。
 
由于法院没有按照《刑诉法》的规定在提前三天将开庭传票送达赵枫生,辯護律師劉衛國指出法院明顯違法。并当庭要求出庭公诉人行使审判监督职能追究合议庭剥夺被告人合法权益的法律责任,审判长被迫宣布休庭三分钟,合议庭休庭結束後重新開庭,審判長没有继续审理,而是宣布本案延期至6月17日上午再开庭审理,来弥补法律程序的漏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