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9日星期四

上海访民丁德元在北京信访记事

【民生观察2023年6月29日消息】上海访民丁德元于2023年6月27日中11点,乘(火车)1462到达北京站,丁德元下火车转乘地铁2号线再转1号线到最高检12309检察服务中心去走访。

走出八宝山地铁站后查看手机,看到手机上社区民警尹警官发来的短信,内容如下:
“老丁,您好,我是社区民警小尹。关于您进京反应相关诉求的事宜,您完全可通过正当、合法途径向指定的信访接待场所提出诉求,请不要被境外媒体利用,请一定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组织、煽动、参与非法聚集活动、以信访接待为名前往非信访接待场所聚集滞留或在信访接待过程中有拉横幅、穿状衣、举标语、喊口号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处理。老丁,谢谢配合。”

老丁给尹警官回复的内容如下:
“你说得是,但遗憾的是:上访人、申诉人作出你说的行为都是被政府不作为、警察乱作为、司法部门胡作为逼出来的。尹警官啊,若要上访人、申诉人不作出你所说的行为,最好的手段是:政府对信访人的诉求,能解决的尽快解决,如不能解决就把不解决的原因讲清楚;警察执法不超出法律规定的权限;法院既判被告有罪,就应当将被告不服的理由以驳斥的方式予以排除;法院既判行政部门行政行为并无不当,也就应当将原告提出的不服理由以驳斥方式予以排除;但政府、警察、法院做得到吗?政府、警察、法院应该做的做不到这还能责怪上访人、申诉人做出你所说的那些行为吗?尹警官啊,你曾告知我说:“维权要走合法途径”,但你是否能吿诉我:现今正常的维权途径哪一条还走得通?在正常维权途径都被堵死的情况下,上访人、申诉人作出你说的那些行为,还错在哪里?难道只能默默冤死在家中吗?”

老丁站在路边写给尹警官的回复,有一穿黑裤子、黑汗衫的中年男子走来问老丁:“你到哪里去?”老丁回答:“我到最高检12309检察服务中心去走访,不知他们下午接持吗?”男子说:“下午接待的,四点开始不安检。能把你的身份证给我看一下吗?”老丁说:“当然可以。”就掏出身份证给他,那男子看过之后将身份证还给老丁,然后问:“你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去,路你认识吗?”老丁说:“谢谢,路我认识,我去过。”那男子问:“你乘地铁过来的吗?”老丁回答“是的。”那男子说:“好,你过去吧,你向前走,前面转向左走,几分钟就到。”老丁说了声:“谢谢。”

老丁边走边琢磨:他怎么知道我是乘地铁过来的?或许是自己的北京乘车卡在防控疫情期间用身份证升级的结果?这卡走到哪里他们就知道持卡人在哪里?

老丁走访最高检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官告诉老丁:前一妨害公务案,需重新递交申请书;后妨害公务案,最高检已经立案;停发养老金案因上海检察三分院将案子终结,去上海最高院申请再审。
老丁就养老金案对这位检察官谈了自己的看法:地方法院、地方检察院为了使申诉人对这案不再搞下去,就以“终结”来堵塞申诉人的申诉通道,你们最高检察院为什么不审核他们对这案“终结”的理由是否成立?

老丁出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后到邮局向最高检第十检察厅寄了三封信:
1.关于前妨害公务案:“向12309检察官诉说的第二次补充”;
2.关于后妨害公务案:向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官询问:你院对这案的审查结果出来了吗?
3.关于养老金停发案:再次恳请最高人民检察院向上海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查问,在最高检察院办完事后回到住处不一会儿,二位警官来到丁德元所借宿的旅馆房间查看了身份证,询问了到京的原因。

6月28日上午:丁德元走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信访办,接访的是位中年男子。丁德元递交上书面信访诉求:“再次恳请社保部阐明《劳社厅函(2001)44号》文件内容的合法性”,接访人员边看这份诉求边电脑上打字;丁德元说:“把我这份诉求收下后给你们领导吧,让他把我提出的问题给予书面答复。”接访人员不答继续打字,丁德元也就继续说:“我作为百姓,从来都把自己的行为限制了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进行,做事依法讲理,但上海社保中心做得到吗?你们社保部做得到吗?上海社保中心依据你们出的44号文件停发了我的养老金还裹挟医保中心封了我的医保,似乎不想让我活下去了。我要他们阐明这44号文件的合法性,他们不予理睬,我到这里来要求你们阐明这文件的合法性,你们对我这诉求避而不谈;你说:你们社保部讲理讲法吗?”接访人员说:“你有什么事寄信就可以了,没必要自己来。”丁德元说:“如果你们能回信,我何必来呢?问题是你们对我提出的问题不予理睬!我给你们社保部写信,要求你们阐明44号文件的合法性,你们不回答我提出的问题而让我找当地部门解决,但我找上海社保中心得到的回答是:依据社保部44号文件沒错;你们社保部将这事推给当地部门,上海社保中心则说依据你们文件沒错,你们这不是上下推诿吗?有人劝我要依法信访,我认为这完全应该,但问题是:你们政府行政部肯依法行政、能依法接访吗?对信访人提出的问题为什么不予回答?!我也知道,你现在回答我提出的问题确有难度,我希望你将我的诉求转给你们领导,让你们领导或书面阐明44号文件的合法性,或指令上海社保中心撤销以前对我养老金作岀的行政行为,假如既不阐明44号文件的合法性,上海社保中心又不将他们的行政行为撤销,我会再来的。”接访人员说:“好的,我会转给领导的。”丁德元也就走出社保部信访办。

6月28日下午,丁德元走访国家信访局,通过安检后丁德元进入三办胡同,排队到国务院办公厅信访办上访的访民队伍排得非常长,丁德元也就先到中纪委信访办上访;丁德元将身份证与材料递进窗,要求中纪委书转给被反映的单位:敦促上海市政府对自己的信访诉求,能解决的予以解决不能解决的就向信访人讲明不予解决的原因;要求中纪委敦促上海地方法院,既判我有罪就应当将我提出的不服理由以驳斥方式予以排除,否则撤销重判。”接访人员拒收材料说:“你反映上海市政府行政不作为,我们会跟他们说;案子的事你向最高检申诉。”由此接访结束。

明天或后天,丁德元将以下材料以邮寄的方式递交给中纪委,止于怎么处理只能随他们了:
1.请中纪委领导能告诉我:在当今,谁还管束得了上海地方政府的违法行政与上海地方法院、地方检察院的枉法裁判?
2.恳请中纪委敦促上海地方法院:既判我有罪,就应当将我不服理由以驳斥方式予以排除(一)(妨害公务前案)
3.恳请中纪委敦促上海地方法院:既判我有罪,就立当将我不服理由以驳斥方式予以排除(二)(妨害公务后案)
4.恳请中纪委敦促上海检察院第三分院:对我的申诉给予书面释法说理
5.恳请中纪委敦促社保部:对我提出的疑问给予解答
6.恳请中纪委敦促上海市党委、市政府:对我的信访诉求,能解决的请尽快解决,不能解决的请向我讲明不解决的原因
7.恳请中纪委敦促上海市监察委:收到控告人的控吿,应向控告人告知是否受理,并向控告人告知处理结果
8.恳请中纪委敦促上海市纪委:收到举报人递交的举报材料,应向举报人告知是否受理,并向举报人告知处理结果

丁德元在中纪委信访办走访结束后再排队想到国务院办公厅信访办走访,由于人太多没能进去。打算明天上午再去排队。今天下午在三办胡同内,丁德元遇见了不少上海信访人。

回到住处警察又来查房,查看了身份证,又查问了来北京后的行踪轨迹。

丁德元在北京走访还没有结束!本网将继续关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