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6日星期三

鲍彤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多人被阻参加

【民生观察2022年11月16日消息】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于2022年11月9日清晨在北京去世。11月15日,鲍彤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当局严格封锁鲍老的最后告别仪式消息,不仅严格限制人数,而且对整个殡仪馆进行了清场,只开放了告别鲍老仪式的梅厅,其余的所有厅都不开放。多位友人被国保阻止前往参加鲍彤的葬礼。

2022年11月9日,鲍彤先生在北京去世。随后几天,鲍彤先生的楼下成了角斗场,有往外推人的,有撕挽联的,有砸花圈的。北京朋友的花篮终于平安交给鲍彤的子女鲍朴和鲍简。

高瑜表示:“一个祭奠鲍彤先生的花圈下,引出多少苍蝇、蚊子,一个接一个的嗡嗡,全是谩骂。我全部让他们碰壁,全部拉黑。我的朋友中因为一条微信、一个电话,涉及鲍老就被派出所叫去谈话,微信被关闭。”

自11月14日开始,高瑜又被上岗了。门前窗外的警车全天候监视,国保不许她去参加鲍老先生的葬礼。

11月15日中午11点,鲍彤先生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公墓举行。鲍彤先生的生前一众好友不被允许前往送行。

浦志强:“今天中午11点,鲍彤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将在八宝山梅厅举行。几经周折,高瑜和我、莫少平、尚宝军律师等一众好友,不被允许前往送行,听说老人家的秘书吴伟先生,可以前往。国保这回对我,没以疫情作理由,直截了当。生老病死人人难免,政权强到了插手葬礼,如此下作、无耻、胆怯,它怕什么?怕死人吗?”

莫律师:“不让我们人去,能否让我们送个花圈表达一下哀思?回答是也不行。我也问了同样的问题,遭反问「不署名行吗?」鲍老本就是神仙一样的人物,如今应在天堂了!我们的心意老人家想必是知道的,俗话说「心到神知」嘛!”

今天高瑜发推表示:“八宝山灵堂外来花圈不能入内,被列入‘绝对不可能'的,连花圈也不能署名。我家今天来了两辆警车,还有几辆蓝牌车,真不知道他们哪来这么大力气,看我这么一个78岁的老太太。”

“今天12点之后才准许我发推特,我被两辆警车堵在家里,儿子也不让出去,和警察发生争吵,说什么“他去就代表你。”9号有司和鲍简鲍朴商量今天的名单,得到回答“高瑜绝对不可能!”看来“绝对不可能”还株连家属。今天能到达八宝山的都是没上岗的,但是郭于华、大熊等鲍老的挚友也都不允许进灵堂送别。”

高瑜:“今天八宝山梅、兰、竹、菊一排四个告别厅,只有梅厅开放,为鲍彤举行告别式,其他厅都停业。这种待遇他在秦城也享受过,他被囚禁的203监区,虽然都是单间,但是姚文元、徐勤先、齐景和(康生秘书)都关在一楼东筒,晚上一起看电视。鲍彤一人被关在二楼西筒,其余四个监舍都空着。这是优待还是畏惧?”

吴伟:鲍彤先生的遗体告别仪式今天中午11点在八宝山公墓举行。我和一部分昔日的老同事一同去为他送行。我送的花圈挽词是:“送人生导师西归,吾将生死追随!”鲍老永远活在景仰他的人们心里!

王雁南、王志华夫妇代表赵紫阳的五个子女送鲍彤叔叔一路走好。

前中共党校教授蔡霞:为鲍老送行,最后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为鲍老送行的梅厅大视频上再现鲍老生前的英容,其中的一幅是鲍老与夫人,背景是家乡秀丽的山河。鲍老躺卧在鲜花环绕丛中,身上覆盖着素兰色的被单,象征着鲍老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离世。鲍老浩气长存,英灵不朽!

网友“八九季风”:鲍老的追悼会结束了,我的弹窗自动消失,健康码也恢复了正常,这两天怎样投诉都没有用,我门都不能出,真***见鬼了!

据悉,鲍彤祖籍浙江海宁,在上海长大,曾担任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中央政治体制改革研讨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共十三大文件起草小组组长等职务。

1989年鲍彤因支持六四学运和赵紫阳在民主法制的轨道上解决问题的思路,反对中共出动军队镇压民主运动,在天安门血腥镇压前被撤职、逮捕、囚禁秦城监狱七年。

1996年获释后,鲍彤也长期处于软禁中。但鲍彤不畏暴政,一直关注中国社会问题,为遭到中共迫害的各个群体发声。他生前也多次谴责中共镇压法轮功的违宪违法。

2022年11月5日,是鲍彤90岁生日,当天他留下一段5分多钟的录音:“我的90不90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大家要争取的未来”,朋友称其为“临终绝响”,四天后他离开了这个世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