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5日星期五

乌市疫情封控区火灾 通稿称10人死亡

官网通稿称,11月24日19时49分许,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吉祥苑小区一高层住宅楼发生火灾,22时35分许,现场明火被扑灭,造成10人死亡。并称居民可下楼活动。起火部位在高层住宅楼15层,火势蔓延至17层,烟气扩散至21层。这次火灾事件,网络热搜被压不下来了,民愤滔天。

短短的几百字的新闻通稿,注重强调了该小区为低风险小区,居民可下楼活动!

而这则消息,被很多人认为报道的不合格!

有网友晒出,吉祥苑小区微信群发布,11月21日起本小区实行静默三天管理。静默期间,所有居民不得出家门,做到足不出户,所有单元门上封条……

网爆亲身经历者的自白,字里行间充满了绝望——好不容易度过了一百多天,最终还是等不到春暖花开。

着火的时候我们家还什么都不知道,妈妈在做饭,妹妹在卧室里写作业,后来发现窗户外一团一团火下来才知道楼上着火了,我父母赶紧逃跑,下一楼发现单元门口锁着,好不容易一楼邻居家窗户跳下去的,因为妈妈着急出门没带手机,爸爸手机没电联系不上,他们当时我在瑟瑟发抖……‘em谢天谢地,我父母家里人平安。但是死了10个人……最小的是五岁(父母在和田疫情原因没办法过来,三个孩子全都死了),是我爸爸好朋友的孩子,我妹妹每天一起玩的好朋友,还有抢救室里的也是我认识的一个朋友,但是他全家人死了。

你说我们多长时间才走出来这个阴影……什么时候解封???还有多少个人跳楼自杀,在家里着火死亡,还有子女不在身边的老年人……前天在喀什的爷爷买不上药,身体不舒服社区工作人员什么都不管,因为家在旅游景点区,听说不能进不能出。

我在乌鲁木齐打了无数个电话但打不通,后来打给110昨天晚上才把药物送过来,火整整烧了四个小时,前三个小时消防队没办法进入小区,因为疫情原因所以小区门口被封了,还有小区那车也挺多的没能及时抢救。我不想再说了,我说不出来,我觉得xjzf给新疆人缺一个道歉,是你们长达100天封控管理导致了这个局面。

嘉良刘:有朋友的朋友就住这个小区,问了一下才知道,房子门从外面焊死,消防通道门焊死,逃生楼梯门焊死,整个小区都是绝望的嘶吼声,只有一个办法打开窗户从16楼下跳。愿逝者安息

痛心疾首!!!10个人去世9人重症,15楼蔓延到了21楼,烧了7层!7层啊!火才扑灭,为什么?为什么?

因为疫情防控把消防通道全部用栏杆铁皮堵死了大火在蔓延的时候,那些人在屋子里哭喊痛苦中死去的时候,消防员还在拆铁皮栏杆,铁皮,耽误了救援!

@LinFfiniYty:(综合转发中提供的信息)1.刚着火时楼门尚上锁,很多人逃到天台。2.长期封控,导致私家车堵塞消防通道,有些车主在方舱,有些车搁置太久打不着火。3.小区还设了栅栏,导致救火车无法及时进入。

@绝种回回:消防车在紧急情况是可以强行撞开两边车辆的,我见过,所以,你说的车的问题,很快会被官方反应然后掩盖另一问题。

@米拉Albeni:回复@弱电工程安防监控:你觉得他们不想跑吗?他们楼层的社区工作人员在群里说拿着湿毛巾堵住嘴,在家坐着等。不听社区工作人员的话会不会给挂个不听指挥的帽子啊。你以为对他们来说命不重要吗,谁会等我啊。

Blue_miss_rain:灭了两个多小时的原因丝毫不提啊,怎么不说是隔离的人太多,消防通道停着的车主都在fc回不来,怎么不说是因为jm一百天导致车馈电打不着无法腾出消防通道啊。好意思说是低风险小区,就算是低风险小区也是规定时间才能下楼,导致事故如此严重的原因一概不提是吧,真的放过我们老百姓吧。

从前有座山:小区到处都是栅栏石墩子,拆都拆不完,消防车怎么开进去?一百多天连垃圾都不能下楼扔的城市,严重亏电的车怎么移走?隔着那么远喷水,看起来可不可笑?
防疫到底是为了什么?铁栅栏石墩子又是为了什么?
早上起来一条条信息一个个图片看得我忍不住哭,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封控一百多天,全世界只剩新冠一种病了吗?只要不是因为新冠死就都不重要了吗?

@过期女友零零发:消防员到的时候先要第一时间拆掉铁皮和桩子[微笑]里面在着火外面在拆铁皮栅栏,所以着了七层。

marabaaaaa:大家看看新疆吧上了几次热搜后面还不了了之没有任何措施封了一百多天还在持续变阳现在又发生了这种事19点半到22点半这三个小时他们该有多绝望十条人命说没就没他们的亲人该有多难受所有地方的防疫都在进步只有新疆在退步从夏天封到冬天因为封在家里不能及时就医去世的饿死的意外摔倒没人发现不能及时被抢救去世的还有这次火灾加起来按百分比算都比新冠致死率高这就是防疫?行你防疫了但是防住了吗?家门都没出过的人在家就开始变阳这就是精准防疫?真的失望透顶新疆本来是我的家但是现在这个家已经没有温度了只会让我再也不想踏入一步大家一定要好好挺住真的要挺住拜托了。

嘉良刘:看到媒体对这则火灾的报道,短短的几百字,注重强调了该小区为低风险小区,居民可下楼活动!这位新疆的网友问:为什么不说清楚啊,说低风险小区下楼每天只有两小时啊!

萍萍:1.刚着火时楼门尚上锁,很多人逃到天台。2.长期封控导致私家车堵塞消防通道,有些车主在方舱,有些车搁置太久打不着火3.小区还设了栅栏,导致救火车无法及时进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