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8日星期六

西双版纳机场滞留游客遭暴力执法

【民生观察2022年10月8日消息】近日,云南西双版纳机场,因封控措施突然改变,航班取消不让游客飞回家,游客滞留机场数个小时,与机场方面发生冲突,有多名游客被警察带走,随后有工作人员(大白)拿枪进了现场,游客与持枪大白现场对峙。5日有游客在网上发声,讲述西双版纳江北派出所个别警察暴力执法,导致她和男友身体多处受伤,在所谓的问询期间暴力管制,并且损害了她的私有财产,要求警方给予说法并道歉赔偿。

据微博名为“可爱啵啵啵啵01”的游客发文,10月1日她和男友从深圳出发到达西双版纳告庄,10月3日一早被临时通知静默。在其全力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并且听从政府的静默管制的情况下,俩人在告庄内录vog记录一下在景区被封的过程时,莫名其妙被江北派出所(警号:08108*)的警察扣上了违反治安条例,妨碍警方执行公务的罪名。

“可爱啵啵啵啵01”:“而且在该警察说了以后,我已经调整了摄像头的位置,但该警察不问原因在与我交涉期间,多次推搡我跟我男友,并且上手抢我的手机、户外录音设备以及云台,当我男友明确在视频最后说:好,那不录了,走!但警号08108*的警察滥用职权要求问询,并暴力拉扯我和我的男友。我男友因为在走路过程中裤子掉下来想提裤子,就被他们以为阻碍他们执法,7、8个警察、特警将我男友以头抢地。当我男友再次明确说:不要碰我,我跟你们走我不会反抗的时候。西双版纳的警察和特警身体力行,仍然坚持他们的暴力执法并用手铐将我男友暴力铐住。”

“当时我被两个警察强行驾着走在前面,听到我男友喊他不会反抗的时候,一回头就看到了电视剧里押解死刑犯的场面,当时现场几十个游客听到叫声都有录像。我们从下午1:43分被暴力押解到江北派出所警亭后,一直等到晚上近9:00才出现人给我们录笔录。期间我男友一直被手铐铐着,刚进警亭的时候有几个警察还对我们态度非常强硬,就像审讯犯人一样,那架势不像警察更像士匪!”

“可爱啵啵啵啵01”表示,因其男友手铐有近30mins因为尺寸太小导致手充血,有非常深的勒痕,俩人要求警方改一下手铐尺寸,但每个警察态度都非常强硬拒不松解手铐。后面警察在了解了情况后,于当晚10:00左右警察跟俩人解释说是误会,因为俩人在去之前出现过暴动,让警察误以为俩人也是反抗分子。

该网友还爆料称,最后在晚上的时候也有一对上海夫妇被抓进警亭。听女方说她当时站在人群中间,看着前排,民警、特警从后排推搡着走到前排,导致她穿拖鞋不小心滑倒,她老公去搀扶她就被警察误以为是反抗分子采取了强制措施,期间还有警察袭击她老公后脑处。当时她老公也是浑身伤痕,还有一个男生只是站在那里没有动就被莫名其妙带走。

最后“可爱啵啵啵啵01”表示:“民警24小时值班,国庆不回家吃不上饭很辛苦我理解,我们同时也很配合。但是对于警察的暴力执法我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们或许很累心情不好,但对于合法公民采取强制措施,并把他们在警校学的擒拿术不分青红皂白用在我男友身上。并由于警号08108*的个人行为,导致我们在众目睽睽之下遭受非人的待遇,我不接受。”

“我要求云南省相关单位对警号08108*予以查处,在控制过程中由于该警察本人过失,损害了我的私有财产,要求给予合理的赔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