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7日星期日

张建被控交通肇事罪家属要求异地审理

【民生观察2024年3月17日消息】2024年3月14日,江苏如皋张建被控交通肇事罪一案,在如皋看守所开庭审理。张建妻子薛井凤实名控告如皋市交警大队吴金鹏和马飞飞两位交警,违法办案,制定的交通认定书错误,联合制造冤假错案导致其丈夫张建被以交通肇事罪公诉到法院。家属强烈要求如皋法院异地审理,尽快对事故车辆做车速鉴定,还张建一个清白。

薛井凤讲述事情经过:2022年11月24日下午5时左右,在丞相大道和花农路的交叉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当时我老公张建驾驶电动三轮车由北向南缓慢行驶至交叉路口中间的绿化带,多次观察东西方向是否有来车,确认无车且安全后通行,在行驶到大半后莫名其妙被一车撞飞。艰难爬起后发现对方是个摩托车,且驾驶员也倒在地上。

我老公张建立刻拨打110、120,警察到场发现对方摩托车显示50码,丞相大道标明全线限速30码,很明显对方超速并有可能严重超速。

在交警处理本交通事故中,吴金鹏和马飞飞两位交警未对两车进行车速鉴定,妄下结论,恶意认定,让我老公张建负主要责任,我老公张建是被冤枉的。而且,事发之后,对方之前已提起过民事诉讼,现在到了如皋法院又把已取保在外的张建逮捕到了看守所,很明显涉嫌用刑事手段插手民事纠纷。

交警于2024年2月27日下午5时许,直接把我老公张建非法抓到看守所,并与家人断了联系。

我老公是拆迁维权户因为维权车辆在事故发生前被安装了跟踪器,报警求助至今无果。前日案件在看守所开庭,我作为家属强烈要求如皋法院异地审理,尽快对事故车辆做车速鉴定,还我老公清白,恳请大家关注!

3月15日张建的辩护律师王大伟表示:“以没有现场监控视频为由就认为做不了事故时的行驶速度鉴定是牵强且不成立的,经检索现实当中大量存在依据现场制动痕迹、车损情况、碰撞形态等条件进行的鉴定案例,作为专业的事故处理单位肯定比我更专业的,能不能做是一回事,应委托鉴定而未委托则是另一回事了。

张建被控交通肇事罪尽管昨日开庭已结束,但辩护工作没有结束,对于公诉人昨日当庭提交交警情况说明用来证明现场限速50,我和家属今日再次到现场勘查,拍摄完整视频可以证实1事故认定位置错误,不是认定的花农路,而是政法南路路口,且事故地点限速不是50而是30,多个视频今日已提交了法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