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8日星期三

吕千荣在市场摆摊谋生再被城管驱赶

【民生观察2023年10月18日消息】今天,安徽异议人士吕千荣,流浪到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同叔路农贸市场摆摊谋生,又遭到当地城管刁难,不准他在此摆摊,吕千荣用犀利言论斥退城管,该名城管在电话请示领导后离开。

2023年10月17日上午7:40分,吕千荣流浪到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同叔路农贸市场疏导点,可以摆摊的地方摆摊谋生。

一名工号:36110310的城管过来,不准吕千荣在这里摆摊,说这里是农民的蔬菜区,不能卖其它一类的东西。

吕千荣怒斥:“这里是农民摆摊的蔬菜点,就是我不能摆,那我为啥就不能摆,我是一个肢体二级的残疾人,你让我去哪里摆?摆到街上你们说违法不能摆,我现在摆到这个允许摆摊的地方你们也不准我摆,你告诉我到底要去哪里摆?”

城管:“到桥头去摆。”

吕千荣:“桥头也不准我摆,你给我找个能摆摊的地方,你把我带过去。这里明明写的是市场疏导区可以摆摊,你们却不让我摆,你们难道让我去天上摆?共产党来了,为啥老百姓摆个摊就不让摆,国民党的时候为什么什么都能摆?全世界都能摆摊,为啥你共产党来了全国人民就不能摆摊?你告诉我,我究竟要去哪里摆?我今天就是要在这里摆。

共产党至今已经迫害我28年了,我已经告到联合国了,我今天就要在这里摆。我已经被迫害的妻离子散,在自己的祖国流浪了五年了,我每天靠赶集赶会赶农贸市场摆摊谋得生存,你们还想怎样?我在自己的国家,自己的土地上摆摊谋生,为什么不让我摆?”

之后,该名城管在电话请示领导后开车离开。

吕千荣是安徽省霍邱县临水镇张庙村人士,肢体二级残疾。上世纪90年代,吕千荣曾因实名反映地方政府贪污腐败,被判3年劳教。后因发文批评习近平,被当局劝告入院接受精神病检查。

当地维稳人员更是怂恿吕千荣的妻子和他离婚。为了妻儿不受骚扰能在当地生活下去,吕千荣被迫全国各地到处流浪,以摆摊为生至今已经5年时间,所到之处多次遭到当地城管、国保等人员的骚扰和驱赶。

为了维护自己的生存权,吕千荣多次和城管理论,此前还曾遭到过国保的死亡威胁。为此,在今年国庆节当天,吕千荣发布了不自杀声明:我吕千荣绝不会自杀,如死亡必是中共国保所为。

吕千荣电话:1531258636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