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31日星期二

高飞被广东当局驱赶堵截谋生之路

【民生观察2023年10月31日消息】近日,湖北异见人士高飞被中共广东当局用软暴力四处驱赶,堵截谋生之路,高飞特发表声明,希望大家关注他的最新维权动态。

近日,高飞来到广东梅州五华县横陂镇联长村某铝艺厂打工谋生,但却遭到五华县维稳部门及相关人员的驱赶,并威胁其雇主,如不赶走高飞,就要对工厂断水断电查消防各种找麻烦,无奈之下高飞只好离职,自此广东当局堵截了高飞的谋生之路。

2023年10月29日,高飞在网上公开发表声明,称梅州五华县相关维稳部门驱民如驱狗,自己作为谋生人誓死要讨一个公道。

高飞在声明中说:“2023年10月19日,掉到佛山一个大型工厂招工套路(招工工资实际差距太大,离职率太高,很多应聘的同行都说掉坑里了,过去开销花了近一千)回到东莞住处(租的房》,处于再次待业状态,在网上寻到梅州五华某铝艺的招工信息,因为专业更对口,有信心胜任,跟老板沟通后于21日乘车来到工作单位,老板简单了解过后,很大气的租了一个条件很好的两室一厅的房子供住宿,我跟老板说有些浪费,老板说这不算啥。

后面两三天熟悉工作环境,逐步正式工作,我和老板几天了解下来都有长期意向,甚至预期明年,一切平淡而顺利。

不曾想,还没满三天,那天下午下班了,老板也回去了,有两个自称是公安局的人到车间,问正对面的店跟工厂是不是一家的,我说是,他们说要找老板查一下监控,我告诉他们老板下班了,你直接给他们电话,他们转身走了。”

高飞继续说:“第二天上年,老板过来跟我说,我是不是做了什么事,他说看我说话做事都实在本分的,也不像是做了什么事。又说:有公安局找到他说是要查监控,后又突然冒说要我赶你,不要在这里做。老板回不可思议,高飞又没做错事,我没有理由赶他,他们却说,一定要赶我走,要不然到时候政府的人上门,就不是这么好说话,会把行李直接扔出去。我告诉老板,我没什么事,他们大可直接来找我,犯法了就直接来抓我,没道理这样逼你,如果再找你,你叫他们直接找我,老板认为是这个理。

我第一次有这种遭遇,什么理由都没有,就要赶我走,还是政府干出来的,不可理喻,不可思议,今年合适的工作太难找,大部分时间都在失业状态,如今临近年关,好不容易找份工作,最起码做到年底吧。老板也认为我没什么事,这挺挺应该就过去了。

但是我们是完全低估了有关部门的下作无耻,在后面的几天,他们从来没联系过我,从来没找过我,连续几天不断骚扰威胁我老板。他们铁了心的要赶我走,又没个理由,没有任何手续程序。甚至哪个部门哪些人,我们都不知道,老板问了他们从来不说,骚扰威胁老板的手机也不固定,(也或者是老板被威胁受到压力不敢说)。”

高飞称:“我遭这莫名的政府公权力像赶流浪狗一样的驱赶,而且拿我老板当枪使,但我老板是个好人,虽受我牵连,一直顶着压力,却没有要赶我走。我遭受这样的屈辱,当然要讨个说法公道,要等他们自已上门赶我走,现出原形。

但他们的邪恶再次突破底线,正是这次,老板再也顶不住。27号,老板说他们找派出所找村干部到家里去了,说再不赶我走,就要给工厂停永停电查消防各种找麻烦,要厂开不下去,这是维稳任务,上面要求的必须要赶走。老板的爸爸也是被恐吓到跟老板大吵一架,说招的什么人,不要搞成了窝藏罪犯。我究竟是犯了什么罪,要遭这无法无天无形的公权力这样压迫,,我老板又何其无辜要遭受这遭不住的刁难。

老板对我表示歉意,确实没办法,没办法留我继续工作,不要找政府,民不与官斗,斗不过,工资损失该多少都赔给我,我告诉老板,是这些个公权力太邪恶,他们要搞我,你受牵连,也有损失,要补偿赔偿也是要这群顶着公权力毫无底线的王八蛋来赔。”

高飞表示:“既然是所谓[维稳的],那是地方政法委的权力范围。27日上午,我两次拨通了五华县政法委办公室的电话,接线员告诉我,她跟领导汇报了这个事情,报了我的名字后,知道是怎么回事,会派人跟我沟通交涉。

等到中午依旧无人联系,下午乘车到县委,找到政法委办公室后,几个办公人员却说自己才知道我的事情,我不论他们是真是假,直截了当告诉他们,全国各地都像他们这样,在这样的中国,我岂有活路,没有任何左右,没有任何活路,把人往死里逼,就要想好要付出代价。

我现在只能先离职,带着所有行李临时租住宾馆。那藏头藏尾的下三赖手段,无理可讲,无法可诉,这样特色的公权力,我也只能找主要责任单位的政法委要个最低的公道:首先向我老板道歉,并赔偿给他造成的损失,次而赔偿我所有的损失。”

声明最后,高飞表示,“我只是想不要像狗一样的活下来,如果这最基本的两条都达不到,一定要驱民如驱狗,那我只能学学当年的杨佳先生,你不给我一个公道,我就给你一个结果。阐述此间经历,只为留作众人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