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4日星期五

“六四”32周年前大镇压再暴中共违法侵权本性


1989年中共镇压爱国民主运动,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六四惨案”,从此每年的6月4日前后期间,被中共列为敏感期,中共持续不断对全国胆敢祭奠大屠杀中死难英烈的人士展开大抓捕,上演出中国一场场人权灾难。今年是“六四”32周年,连日来,随着6月4日临近,各地纷纷传出民主维权人士遭拘押、传唤与失踪,相对于过往年月,今年不是传统逢五逢十的大年,却有着更严酷的镇压气氛。显见,中共当局随着统治危机加深,而变本加厉抛开一切法律,罔顾基本人权,挑战普世文明的本性更为赤裸。

据媒体披露的有限信息:广州:5月28日中午有人打电话给身在广州的王爱忠,称其车被刮,诱其下楼,将人带走。随后,九名警察到王爱忠家搜查,向王妻出示了搜查证,搜走29本书,两台电脑,一部手机。王的岳母受到惊吓。随后,还将王妻传唤到派出所,询问王爱忠的交往及言论情况,并警告勿发声。

王爱忠1976年生,祖籍中国浙江省金华市,现居住在广州,南方街头运动倡导者之一。王爱忠因长期致力于推动南方街头运动,受到广东警方高度关注。2014年5月29日,六四25周年前夕,王爱忠被广州警方于家中采取强制措施,随后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关押在广州天河看守所,2014年6月25日取保候审释放。王爱忠是近年来一直坚持发声的民主人士,其在twitter上的言论一直被中共当局密切监控。此次被抓捕,很可能是因言获罪。王爱忠的太太总是提醒他会再进去的,他却说“总是要有人付出、去做这些的。”

四川;黄晓敏女儿5月29日打给朋友电话说:黄晓敏刚刚用警察的电话通知她,因“寻衅滋事罪”被拘留了,最近警方会给她邮寄相关的法律文书。并且黄晓敏预估自己可能再度面临被判3年以上徒刑。

黄晓敏1962年10月18日出生,网名“牛鬼的儿子”,河南省新野县籍人,前新疆喀什市疏勒县农三师党校教师,六四民运参与者,自由撰稿人,独立中文笔会会员,四川泛蓝联盟召集人之一。早年曾生长于新疆喀什市农三师伽师总厂,后从喀什农学院农学系毕业,就职于新疆喀什农三师党校任教师;1996年辞职后,前往四川省成都市居住至今,2012年1月成为独立中文笔会会员;2009年2月23日,曾因现场采访鲍俊生等上访人员在四川成都中级法院大门外举行的“链子门”事件抗议示威活动,要求释放2008年5月被捕的“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等,并与友人共同拍录像像,发往海内外媒体刊登,遂于2009年3月1日被成都市金牛区警方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抓捕、刑拘,同年4月1日被正式逮捕,并被关押于乐山市看守所;2010年9月28日,被乐山市市中区法院一审以同罪名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二审依然维持原判,刑至2011年8月31日被释放;出狱后,因继续参与维权活动,接受外媒采访,在网上发表有关民主维权文章,2017年4月-5月,又因积极介入了云南省委党校退休教师子肃发表公开信要求中共19大开放直选、选举胡德平为总书记事件,遂于2017年5月18日被成都警方秘密绑架,自此失联,家被查抄;其家人为知其下落被迫做寻人启事,后得知其早已被成都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2018年2月,其案被成都市金牛区检察院起诉至金牛区法院;至2019年7月,被成都市金牛区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2019年11月17日,刑满释放。此前被羁押于成都市看守所。2021年5月29日,又遭当局拘捕。

贵州:5月30日,知情人士披露,贵州大学被开除的杨绍政教授大概是5月18日失联。据其夫人介绍,他那几天在忙着维修一栋旧房子,回家不多,但是每天跟家里有电话联系。最后一次通话是17号下午,没有感觉异常。杨教授再度被强迫失踪,从过往经历可知显然与即将到来的“六四”相关。

湖南:5月30日晚上9点20分,湖南民主维权人士陈思明因拍摄纪念六四照片发布在网路,5月31日上午9:53,陈思明匆忙发推特说:“国保来电话了,要我去株洲市公安局芦淞分局庆云派出所。”9:59再发推说:“我要关机了。出狱后,再向大家报平安。”6月1日,网友披露,陈思明被芦淞分局带走做完笔录后送往430拘留所,又是行政拘留15天。本次陈思明被带走拘留正因他在网络发言“自2017年起我已被拘留4次,其中三次因纪念六四,一次因全民共振。今年六四又快到了,29号有人传警察的话给我,说今年纪念六四不会只是拘留那么简单。而我依然要纪念这个中国当代史上最重要的日子,这是一个公民的责任。我们缅怀六四英烈。愿我同胞勿忘六四。忘记历史的民族没有未来。”并发出纪念六四照片。

从全国各地传出消息,5月31日、6月1日,北京、河北、广东、广西、四川、河南等等地方警方对当地民主维权人士展开全面口头传唤,发出威胁警告,不许参加任何纪念六四活动,不得接受采访,不得写纪念文章,否则面临严惩等等。

在六四32周年来临之际,从中共在各地展开大肆抓捕,而抓捕对象是各地公民维权领军人士来看,中共为了维护极权稳固,借六四之机,主动出击,镇压那些追求人权法治民主的普世价值的人士,以缓解自身统治危机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

中共当局于六四前夕对各地民主维权人士大肆抓捕,传唤、威胁,是公然违反《世界人权宣言》、《人权捍卫者宣言》等等国际人权公约,也违反中共自己颁布的宪法有关“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承诺,公然践踏公民言论自由权,人身自由权等等基本人权。因此,民生观察强烈谴责中共当局违法侵权,严正要求中共当局立刻停止借六四镇压全国民主维权人士,释放王爱忠、黄晓敏、陈思明、杨绍政等等被拘押与强迫失踪人士,切实保障公民宪法权利!

民生观察 2021年6月3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