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星期日

宪法日:在京访民打条幅要求释放刘飞跃并呼吁实现宪政

[访民之声2016/12/4消息] 今天是第三个国家宪法日,在京访民打出“捍卫宪法,保障人权,无罪释放刘飞跃”的条幅,抗议中共当局抓捕民生观察网站负责人刘飞跃。

参加张打条幅的在京访民吴继新认为,民生观察网站关注中国底层民众生存状态,及时报道突发事件和民众的维权事件,联合国人权组织倡导新闻无国界,《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也规定了公民个人享有主张和发表意见的自由,请湖北随州当局遵守联合国宪章,尊重新闻无国界的原则,立即释放刘飞跃。

此外,各地维权公民在京举牌呼吁中共当局真正实现宪政,保障宪法的独立性与权威性,希望宪法能真正保障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遗憾的是,尽管各界一直以来呼吁实现宪政,落实法制精神,保障人权,但中共当局仍不肯遵守法制规则,今日下午,重庆维权公民发来消息,重庆访民邹荗淑、石永芬、戴建清、唐云淑、李卫国、彭祖均、余吕银、李朝惠、余世芳、李华兰、向平华、张钱英、郭素琼等14人在中南海附近行走被北京警方带到府佑街派出所,随后 14人全部失联。

四川成都访民称,他们11人被锁在龙爪树四川驻京办,通信不畅,没有人身自由。其中成都锦江区访民有李廷惠,邓品芳,江雪梅,任治美,青羊区董春模5人,另外6人是四川资阳和安岳县访民。

湖北访民胡正秋今天到中央电视台被警方抓走,送到久敬庄后失联。

访民表示:几十年来,当局的信用已经透支,受宪法保护乃是每个拥有中国国籍的公民神圣的权利,希望当局不要把“依法”总挂在嘴上,写在纸上,要切实运用到每个事件当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