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星期二

今明两天我们一起聚焦泉城——关注李金星律师处罚听证会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12/20日消息:中国著名维权律师李金星,因代理广州街头抗争者杨茂东(郭飞雄)、孙德胜被控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案,被广州天河区法院认为他在辩护时存在违法行为,向司法行政机关发出司法建议书,要求对其进行处罚。李金星律师事务所所在地——济南司法局做出停止李金星执业一年的行政处罚决定。李金星对此不服,要求公开听证。济南司法局定于1221号在济南历城区彩石司法所召开听证会。

此听证会的召开,让人联想到电影《辩护人》中男主角律师宋佑硕,穷尽法律途径不得洗冤之后,慢慢的变成死磕派律师,从此站在了盾牌、棍棒、催泪弹的前面,最终被检方违法起诉,可总共有142名律师的城市,有99名律师站出来为他辩护。

有网友评论道:“李金星就是一个宋佑硕式的英雄,他的遭遇,是一个国家发展过程中必须要经历的阵痛,而公众对待李金星的态度,决定了我们将拥有一个什么样的未来”!

所以网友们发起关注李金星处罚听证会,并发布关注通告——李金星律师是近年来非常活跃的维权律师之一,他不仅在洗冤方面成绩突出,而且参与了数起政治犯、良心犯案件的辩护,其勇气与担当在死磕律师中堪称典范。

官方以郭飞雄(杨茂东)案莫须有的问题对他进行报复,不仅对其本人不公,也是对全体律师同行的示威,更是对所有追求公平正义的人士的挑战。

这次听证会虽不及刘飞跃、黄琦、江天勇、熊飞骏等人的案件那么受国际社会关注,但它同样是中国律师界乃至整个民间社会进行广泛动员的一件大事,机会难得。

请大家适当集中精力为李金星律师鼓与呼,网上网下活动以自己方便为宜,能到现场的朋友也要注意安全,明确表达出自己的态度就可以了。🙏

2016122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