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星期五

在京访民举牌寻找被北京警方抓走的盛兰福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10-10消息:辽宁大连维权访民盛兰福102日晚被北京警方在北京市丰台区王庄村抓走至今没有消息。据在场的黑龙江访民王清臣说,盛兰福是听说警方抓人就找过去给警方理论,警方查看过他的身份证后说,正找你呢,就把他给带上了警车,一走就再没回来。

  访民在看守所也没能打听出他的消息,今天下午河南访民张素珍、池秋霞、张志学、郭秀云,陈秀连。内蒙杨金枝等人在北京南站打出牌子寻找被警方抓走的盛兰福。

  盛兰福是为他哥哥的事上访的,近年来一直投身与公民的维权活动,曾参加郑州“十君子”声援团,并为“十君子”和“十君子”声援团被抓的成员捐款,为声援团也捐赠了千元。后又不辞辛劳到焦作声援张小玉,为杀死接访人员的河南访民巩进军筹集捐款达数千元,并身体力行坚持每天为巩进军捐款1元,还和访民一起到河北声援巩进军。今年的1月曾因声援巩进军被饶阳警方治安拘留,为了不耽误参加122日的许志永庭审,盛兰福向饶阳警方缴纳了1200元的保证金后获暂缓执行。

  不仅如此,盛兰福还热心为生活困难的访民捐款、捐物,广西访民韦亚尼被批捕后,盛兰福也为她捐款1000多元,而他自己穿的衣服和鞋子都是在旧货市场买来的。更值得感动的是,他去参加青奥会没带自己的上访材料,而是把郑州“十君子”和“十君子”声援团被抓人员的材料带在了身上,穿的是声援“十君子”的文化衫,并为黑龙江被判刑9个月的访民丁亚军做公民代理。他曾说,他不是著名维权人士,但愿为维权行动尽最大的努力。


  在京访民丁灵杰、葛志慧、王清臣、岳爱玲、周志银、覃事文、等人也在积极寻找盛兰福,但截至今日仍没有他的消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