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3日星期六

重庆市民反映更换新表后燃气费成倍上涨

【民生观察2024年4月13日消息】2024年4月11日,因重庆市燃气费用逐年环比跳涨两三倍,引发全市舆情,市民在抖音和小红书等社交媒体刷屏。小区群业主纷纷晒出自己账单发现燃气换表后生活习惯和消费人数不变每个月比去年同期费用暴涨三四倍。燃气公司说是因为之前气表计价不准,但很多没换新表的业主也是翻倍上涨。甚至有居民晒出了停气跑表的视频以及四月份已出五月份燃气缴费截图。

重庆巴南一名男子发布视频说:“作为重庆燃气的每一位老用户,我觉得都应该把这个视频顶起来,因为重庆燃气2023年第四季度的净利润比2022年同期增长了八九百,这样的成功离不开每一位老用户的默默付出。

我是重庆巴南人,2023年9月份,也就是第四季度,燃气公司对辖区的所有天然气表进行了大面积的更换,我家的天然气表也不例外,换表之前,我们家每个月的燃气费七八十块钱,同样的生活习惯,换完表以后,每个月的燃气费不低于100块钱。

一直也没有在意这个问题,以为是我家的一些习惯,造成燃气增多的问题。最近很多人都在网上吐槽同样的问题,那么我一家的问题,可能是我自己的问题,所有的人家里面都有这个问题,那么燃气公司的气表肯定有问题。”

对此,重庆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是怎么解释的呢?

重庆燃气九龙坡分公司工作人员李先生说:“天然气表跟你的汽车一样,你在使用了七至九年过后,她里面会或多或少有可能出现一些老化,有可能就会影响它的计量,所以可能客户觉得好像我原来那块表走的比较慢或者说计量比较少,所以说我们更换的每一块气表,都是符合国家法定计量结果的,都是合格的正常的。”

对于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的解释,该名重庆巴南男子表示不认可。

他表示:“你说旧表是因为老化了跑得慢,不可能所有家庭里面的表都同时老化,你的这种解释不成立,而且我们所有的用户不接受。你们说对自己家的表有异议,可以打电话咨询客服或者说把这个表拿去送检,那么我请问你,你把这个表拿去送检了以后,家里面的正常生活怎么来开展。

我看最近市场监管局也介入调查了,我相信各位领导的家里面也有同样的情况,我们期待你们的调查结果,给所有的用户一个满意的答复。”

一位重庆女子也发布视频,她吐槽部分人燃气费用同比去年暴涨十倍。据公开报告,重庆燃气公司去年一季度亏损5000万……

该名女子通过视频说:“重庆燃气凭一己之力得罪了半个重庆,我妹妹她们屋里头最近换了个燃气表,每个月的燃气费她说的是比之前多了好几十块钱,我看到网上还有些是成倍的增长,之前一个月就几十百来块钱,换了这个表之后变成两三百了,很多业主晒自己的交费记录,很明显比之前高了很多,有的甚至是涨了4倍。

好像这个现象哎,确实是在大面积出现,我看好多评论都说,自己屋里头的燃气费变高了,如果说每个月的生活习惯都一样,那浮动个十几块钱,是属于正常范围,但是多出了好几倍,那个燃气费是啷个多出来的,又不是说一天煮八回饭洗八回澡。

后头我看重庆燃气媒体的负责人出来解释,说是因为之前的老表技术不准确,新款的智能表更准确,我不晓得有好多人能相信这个说法,而且反映问题的人越来越多。

重庆燃气官方确实是给了一个不痛不痒的公告,大致意思就是说,有问题可以打客服的电话,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核实检查,并没有说问题出在哪点儿,也没有说啷个去解决问题,那既然这个问题是大面积的出现,都不会是偶然现象。真的希望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并且给我们一个合理的说法和解决方案。

收入没有增加,生活成本增加了,还增加的不明不白,说的过去嘛?大家对这件事情有啥子看法,可以在评论区讨论讨论。”

另外,重庆某小区一名业主表示,他家新换的燃气表停气了都还在转,水龙头开着流出的是冷水,气表都还在转还要计费。

视频中该名业主说:“大家看哈啊,这个是停了气的,有点扯,这个燃气表停了气都要转,把水开起都要转,这会儿停了气的没得气的,我不晓得这个表啷个还要转,这是啷么个情况,又没得热水的,没有热水,停了气这开冷水都要算,这哪个来给我解释一哈,搞不懂啊。现在没得气得,热水器火是熄的,这气表一直在转。哪位邻居家现在有气,我现在时间是下午4点多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