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9日星期五

上海网友因拍照被带走关押手机被扣

【民生观察2022年12月9日消息】上海一位网友因到上海乌鲁木齐中路拍摄了一些照片和视频,被警察带走关押24小时后获释,手机被扣押,期间遭到酷刑虐待。获释后,他每天打电话要求返还手机,并坚持自己不是犯罪嫌疑人拒不提供开机密码,后于12月6日才拿回手机。

2022年11月27日早上,一位上海网友骑自行车经过上海乌鲁木齐中路安福路附近,拍了一些照片和视频,就被警察以寻衅滋事带走,关了近24小时,并没收手机。关押期间被坐老虎凳,剥夺饮食的权利。

11月28日凌晨被释放后,他每天打电话去讨还手机,直到12月6日才拿回手机。过程中,警察一直要他的手机密码,他坚持自己不是犯罪嫌疑人不配合。

现在他用文字记录下他与警察的对话,是希望转告那些被警察带走的朋友,不要慌张害怕,尽量记下警号、特征以便日后追责。并拒绝配合登记信息、采集指纹验血和声纹,拒绝笔录签字和按手印。因为警察是非法审讯,你不是犯罪嫌疑人。以下是他和警察的对话。

男警:你手机开机密码是多少?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啊?
男警:为什么不告诉我啦?你手机要拿了吗?手机要鉴定的呀,你密码不提供,鉴定不了的。
我:我是不是犯罪嫌疑人?
男警:(沉默了一会儿后)什么啦?你说什么啦?
我:请回答。我是不是犯罪嫌疑人?
男警:不是啊。
我:不是为什么要告诉你手机密码?不是为什么要扣留我的手机?
男警:你是违法嫌疑人,当时传唤你的时候不是犯罪嫌疑人。
我∶请告知我违反了哪条法律?第几款?第几条?
男警∶传唤你的时候,不是告诉你了吗?涉嫌扰乱公共秩序啊。
我:我扰乱了什么公共秩序啊?我是杀人了?还是放火了?还是破坏了什么财务物品?
男警:你要拿手机吗?
我:密码是不可能告诉你的。
男警∶那么你等着,好吧。
我:你们最长扣留手机的时间希望能够留意下,不要超过这个时间,还有你们24小时口头传唤的书面文件还没有给我。 男警:口头传唤是不需要给你传唤证的。
我:我已经咨询过律师,给我的答复是在本人的要求下……(再次被他打断)
男警:那你叫他来拿吧。
我∶律师是可以来拿的吧?
男警:拜拜。
我:等下,你们肯不肯开?愿意吗?你叫我律师来拿是可以的,你们到底愿不愿意开口头传唤的书面文件?
男警:口头传唤是没有书面文件的。
我∶那律师来了会给吗?律师说应该给的。
男警:叫他来试试看喽。
我:什么叫试试看啦?他懂法的呀。
男警:你叫律师呀,你那么懂你问律师呀。
我∶律师他懂法的,他就是这么告诉我的。
男警∶那么你让律师来拿,你看他拿的到吗?
我:不是,你们到底给还是不给?这是你们的事情,但律师说在我的要求之下,你们是应该给的。
男警∶那所以我说,你如果要,就让律师来拿,你看律师能不能拿到。律师拿到就拿到,拿不到就拿不到。对了吗?律师说什么你信什么。你那么相信律师,你一定要要,你叫律师来试试看。
我:你的意思是律师在骗我喽?我和律师有冤有仇吗?
男警∶那么我怎么知道啦?
我:哎,所以说,这样,崔警官在吗?我和他当面说。
男警:崔警官今天不在,明天12月6日在。
我:明天他上班的吗?
男警:对的。
我∶那么我现在和你说说,对此事简要的评价,作为一个居民,骑着一辆自行车,11月27日(当时口误说成28日)早上6:00到(乌鲁木齐中路安福路和五原路)附近停留了很短的时间,拍了…(再次被他打断)
男警∶你明天来之前打个电话说一下好吧,明天崔警官在。
我:我为什么会被你们扣留那么多时间?你们为什么不还手机给我,还有……(再次被他打断)
男警:手机要鉴定好,才还给你。
我:你们为什么要鉴定我手机?你们不应该要鉴定我手机。
男警:传唤你的时候,已经告之你了。你涉嫌扰乱公共秩序。
我:我到底扰乱了什么公共秩序?能不能回答清楚?明确一下我到底扰乱了什么公共秩序?你们告诉我可以,你们需要什么我配合你们?到底……(再次被他打断)
男警:百度上你打开搜索一下扰乱公共秩序的司法解释,好吗?
我:我查过了,我认为我不符合里面的某一个元素或是模块。
男警:所以我说了,你是涉嫌,又不是说……(我立即打断了他)
我:涉嫌什么了?里面的任何一点,我既没有做,也没有影响到其他,也没有可能性和预谋,好吗?
男警∶你明天来拿手机的话打这个电话。
我:不是,手机是你们要愿意还给我,你们不愿意还给我的话,我来干什么?
男警:所以你明天打电话问一下呀。
我:明天几点?
男警:明天9点。
我:9点以后就可以打电话吗?他到几点下班?
男警:明天他24小时在的。
我:等一会儿,你贵姓啊?
男警:王。
我:警号多少?
男警:021025。
我:好的,你帮我向崔警官传达,因为他明天上班……(再次被他打断)
男警:他今天不在。
我:我知道他明天上班。周二值班我还是算的清楚的。我每天都有打值班电话,也和他们说过了。希望你能够转告他。
男警∶明天早上再帮你转达好吗?
我:好的,对明天早上给他转达可以的。还有个人警号:021847姓钱,包括他本人(崔:023016)2人,是在我要求肚子饿(距晚饭后的4小时)要求吃饭的情况下,双手靠背后头往墙上撞,给我坐老虎凳,剥夺我饮食的权利,肚子饿了,吃点东西也是很正常的。就算买……(再次被他打断)
男警:我知道了,你明天打电话过来。
我:再见。
男警: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